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化工 > 正文

滇虹药业创始人84岁再创业 这次跨界做化妆品


www.emkt.com.cn 2017年04月19日 23:26   新浪网


你以为,创业是年轻人才有的专利吗?绝非如此。
作为云南白药第一任总工程师,同时也是滇虹药业的创始人,今年已84岁高龄的周家礽,就决心再次创业。不过,这一次他要做的不是药品,而是化妆品。
这股激情,源于周家礽所坚信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创业家精神,也源于被迫出售自己一手创立的滇虹药业而产生的不甘心。
那么这次,这位老药学家和化妆品行业的碰撞,会创造出一个怎样的化妆品品牌?他的底气又是从何而来呢?
被外资收购 并不代表可以高枕无忧
其实,如今被外资企业收购的本土企业并不少,其中化妆品企业更不在少数。然而放眼整个资本市场,在众多这样的收购案当中,似乎还并没有出现十分成功的案例。周家礽无奈出售的滇虹药业也是如此。
2014年,德国拜耳集团出资36亿人民币,收购滇虹药业100%的股份。消息一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时年81岁的周家礽会就此颐养天年,而德国拜耳则会把滇虹药业带上一个新高度,成为一家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
“我很后悔卖掉滇虹药业,比卖掉我的亲生孩子还要痛。”周家礽话虽这么说,但由于滇虹药业股权分散的原因,把这个自己一手创立并苦心经营20多年的企业拱手让人,也是无奈之举。
然而事与愿违,被外资收购的结果并不像大多数人预想那样美好。德国拜耳外来的管理模式与滇虹药业现有的体系不相匹配,经验丰富的老工程师和员工纷纷被解雇,销售额甚至缩水一半。
这时候,其实就并不难理解,为何84岁高龄的周家礽还要坚持再次创业了。于是,在他的坚持,以及女儿周晓露的支持下,群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得以诞生。而前两次的创业经历和药学背景,绝对是周家礽第三次创业的有力背书。
与资本联姻 84岁的创业家有何底气?
上一家公司的基础结构和投资者格局导致了被无奈出售的结局,再一次创业,周家礽决定吸取教训,也显得更加谨慎。同时他也明白,即使有一腔热血和多年的药学背景,要想重新在化妆品行业立足,并非易事。
“资本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好处,但这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获取了许多有用资源。”目前中国化妆品市场发展速度最快、覆盖规模最大的单品牌店植物医生创始人解勇表示,与磐缔资本的合作,其实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许多战略性指导意见,是无形的资本。
与植物医生的出发点类似,周家礽此次创业的底气还来源于,它与磐缔资本联手。
“群优和周老身上,我们看到了一批老药学家的境界:他们同时拥有剑走偏锋的配方魄力和圆融万物的品质稳定性,这样的配方想象力,只有他们那一代药学家才有。”磐缔资本创始合伙人王茁表示,吸纳了滇虹药业原有核心团队的群优,在创立化妆品品牌上面,有着绝对优势。
甚至,面对如今越来越庞大的年轻消费群体,周家礽和王茁也都信心满满,因为“即使面对的是年轻消费群体,只要能做出好产品,就会被所有消费者认可和喜爱”。
时尚药妆 能否成功打动消费者?
那么,群优将会以什么样的产品面世,又会以什么样的手段来打动消费者呢?
“如今市面上存在很多浮于表面,过于注重外包装和营销手段的化妆品品牌,但是却没有化妆品该有的功效,便不能打动消费者。”王茁表示,其实他和周老并非不认同颜值的重要性,但功效也绝对不能丢。因此,群优想要打造的,是时尚药妆品牌,既有颜值也要功效。
其中“礽心”品牌便是主打这一定位的护肤品牌,而为了更能进一步贴近年轻消费者,礽心更是打算以时下最热门的单品牌店形式切入一二线市场。同时,还要以良好的功效在消费者当中形成口碑效应,努力塑造“时尚药妆”这一品牌概念。
同时,群优还会涉及其他品类和渠道。比如洗护、沐浴,甚至是功效性膏霜,并通过这类产品,打通大流通渠道。
“消费者不是阿斗,他们最终会知道什么是好产品。”周家礽相信,即使每一代消费者都会用不一样的消费能力和审美偏好,但他们所面临的肌肤问题不会有太大变化,那么这时候,有效的产品才能最终打动消费者。
(来源:化妆品观察 王佳妮)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