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教育 > 正文

商学院努力吸引女学员


www.emkt.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0:12   FT中文网


  如今就读商学院的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的数据显示,目前在美国就读传统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的学员中,女性约占37%,高于5年前的33%和10年前的30%。虽然大多数商学院远未达到男女比例相等,但许多学校正在缩小差距。
  
  比如,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Bos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anagement)今年的毕业班中,有45%是女性。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 New York University)过去5年的女学员比例都在40%左右,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一个一年级班里,女学员占40%。
  
  这种增长态势并非偶然。近几年来,著名商学院一直在努力吸引女性:招录本科生;举行以女性榜样人物为主角的招生会;聘请敬业的招生工作人员来打破男性主导MBA课程的神话。
  
  “在一个更加多元的课堂上,你将获得更为全面的学习体验,”认证机构AACSB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费尔南德斯(John Fernandes)表示。“许多商学院把大量注意力放在了招更多女性上,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多数欧洲顶级商学院也在吸引更多女性。比如,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今年的毕业班中,有34%是女性,高于2000年的23%。过去5年,女性报名人数已增加超过一倍。
  
  复地基金会(Forté Foundation)执行董事爱丽萨•桑斯特(Elissa Sangster)表示,那些在吸引女性方面最为成功的商学院让女性“早早”就萌生出上MBA的念头。复地基金会由多家企业和大学出资创办,旨在帮助女性在商界获得成功。
  
  她表示:“闲话一句,我们发现当女性开始考虑就读研究生院时,商学院不在她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招生人员表示,这其中的部分原因在于,标准的MBA入学路径通常要求4到5年的工作经验,对于计划组建家庭的年轻女性来说,这在时间上很难安排。其它专业学位——法学或医学——不要求工作经验,许多女性在大学毕业后会选择攻读这些学位。美国律师公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表示,法学院去年的毕业生中,女性占47%,而根据美国医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Medical Colleges)的数据,女性占医学院学员的一半左右。
  
  沃顿商学院录取工作负责人J•J•卡特勒(JJ Cutler)表示:“由于很多工作和家庭方面的原因,商学院(对女性来说)实在来得太晚了。”为了补救这一点,沃顿已开始在大学本科层面招生,有希望的申请者会有指定的导师向其提供建议和报名贴士。
  
  哈佛商学院也在努力吸引年轻学员。该校2007年推出了一项MBA预备招生计划,预备生只要毕业并获得两年得到认可的工作工作经验,就能获得入学名额。
  
  这项被称为“2+2”的计划,虽然并非专门为了吸引女性报名而制定,但却产生了这种作用。哈佛商学院MBA招生事务执行董事迪•利奥波德(Dee Leopold)表示,今年加入“2+2”计划的116名学员中,有一半左右是女性(入学率为100%)。目前,女性占该校2010届MBA学员的38%左右。
  
  商学院正试图通过宣传MBA学位的灵活性,来消除那种认为它只对华尔街或咨询业工作有用的不实看法。招生工作人员强调这样一个事实:在各种行业以及非盈利和公益创业领域,MBA学位都是一件宝贵的工具。  
  
  认为商学院竞争残酷并由男性主导的理论也在得到纠正。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以及其它一些院校通过赞助社交活动来证明自己可以为学员提供一个“支持社区”。该校MBA招生副主任安妮卡•戴维斯•普莱特(Anika Davis Pratt)表示:“让女性看到这里的环境很重要,认为MBA课程以男性为中心并且竞争激烈的看法令这一点变得尤其重要。”
  
  斯特恩商业女性俱乐部(The Stern Women in Business Club)主办年会并邀请女首席执行官担任主题发言人。“许多有意报名的女性在想,她们如何才能平衡家庭生活和事业。听成功女性讲自己的故事,可以帮助她们学习如何搭建支持体系,”普莱特表示。“(她们)希望听到这件事情是可行的。”
  
  (本文来源:FT中文网 作者:丽贝•卡奈特)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