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教育 > 正文

新东方瘦身:单季裁员1200人


www.emkt.com.cn 2013年04月25日 11: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闫鹏飞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YSE:EDU,以下简称“新东方”)新一季的财报好看的多。

  4月24日,新东方公布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2012年12月-2013年2月)财报显示,单季营收2.185亿美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增28.6%,净利润2800万美元,同比增加25%。新东方解释称,营收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大批学员选取付费更高的课程。

  需要说明的是,2013财年第二季度,新东方刚刚经历巨亏,其当季净亏损为1577万美元。该财报发布的当天1月29日,新东方承认自己在扩张方面略显盲目,并承诺裁员、关点,将关闭15-25个无利可图的教学中心,四个月内还将裁员1000-1500名。

  这一承诺,至少从新东方在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上已有所体现,当季新东方的教学点已由744个减为733个。

  新东方董事会主席兼CEO俞敏洪在财报中称,新东方当季共关闭22个教学中心,同时新开11个学习中心,累计裁减了1200名员工。

  去年10月30日,新东方方面曾披露,因快速扩张,员工人数由2011年同期的2.4万人增加到3.4万人。

  有业内人士向早报记者说明,对于教育培训机构,扩张的现象具有周期性,扩张时期规模快速增加,公司营收增速比较快,但由于付出成本也较多,利润率便不高;暂停扩张时,深耕现有业务,提高培训中心的利用率,就会使成本降低,利润率升高。

  财报数据显示,新东方2013财年第二季度的运营利润率为-16.2%,而2013财年第三季度则为10.8%。

  I美股分析师李莹昨日解释,现在新东方实行“自上而下”策略,开设新点需要高层同意,只有被证明教学点利用率较高才有可能获批。

  李莹同时表示,新东方利润率提高的另一点因素还要归结于行业特点。新东方2013财年第一季度与第三季度分别处于暑假、寒假,业绩表现要优于其他两个季度,但是教育行业的成本有“前置”的特点,因为要预备招生,所以要有建设教学点等投资,所以财年二、四季度不仅收入要差一些,还要把成本来进行承担,这也就使季度间的营收、利润以及利润率等指标出现差异。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