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家电 > 正文

董明珠喊话资本不要做罪人 前海人寿称无意参与格力经营


www.emkt.com.cn 2016年12月06日 23:17   华夏时报


  董明珠喊话资本不要做罪人 前海人寿称无意参与格力经营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卢晓 北京报道

  仅仅一个周末的时间,险资举牌格力电器(26.330, 0.45, 1.74%)(000651.SZ)导致股价大增的事件便峰回路转。

  12月5日,格力电器的股价开盘便一路向下,最后跌停在25.88元,比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下滑10.01%。

  近日来,险资增持格力已经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11月30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宣布经过核查,姚振华掌舵的宝能系旗下的前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已经持有其4.13%的股份,逼近举牌线,并位列第三大股东。此前前海人寿在格力电器三季报中,持有0.99%的股份,位列第六大股东。

  11月28日,格力电器宣布,其股价在2016年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间涨幅累计达到27%,换手率达到32%。深交所在当日要求格力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格力电器随即停牌。

  12月3日,董明珠在参加某活动间对前海人寿举牌回应称,格力不会对此有所应对。她说:“格力电器作为一家制造企业,不会因为别人的资本变化而影响到自己,未来将持续专注在打造创造性企业的方向上。如果成为中国制造的破坏者,他们会成为罪人。”

  而更让格力吃了一颗定心丸的是,监管部门在上个周末对险资举牌也表示出了罕有的严厉态度。


  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喊话资产管理人,称“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让外界警惕的是宝能系资本此前在南玻的夺权表现。11月15日,中国南玻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曾南及首席执行官、财务总监等7名高管正式辞职。王石也曾称,万科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南玻,这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

  但有金融业人士在接受《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采访时认为,前海人寿增持格力电器主要还是源于看好权益资产。

  而在12月3日晚间,前海人寿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中表示,增持格力电器源于认可并看好格力电器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希望通过投资格力电器股份获取投资收益,实现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并表示“本公司近期增持与前期投资格力电器股份的目的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

  截至2016年12月2日下午收盘时,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格力电器拥有权益的股份未达到或超过格力电器已发行股份的5%,并表示其目前没有参与格力电器日常经营管理的计划。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