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IMAX携手万达加速中国扩张 欲新建120家影院


www.emkt.com.cn 2013年07月26日 08:24   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25日,巨幕电影技术公司IMAX宣布了与万达电影院线公司新的合作协议。双方协定将在2011年协议的基础上在中国新建40家至120家IMAX影院。至此,万达院线承诺在中国拥有的IMAX影院数最多可达210座,这也标志着万达院线成为IMAX全球最大的院线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IMAX与万达集团全资子公司美国AMC院线也签订了协议,将AMC所有新建以及已有的IMAX影院的租赁期限由10年延长至13年,双方还计划在美国新建5至10座新的IMAX影院。自从2012年在北美收购了AMC院线后,万达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影院拥有者和最大的IMAX影院运营商。

  继续票房分成

  IMAXCEO理查德·葛尔方(Richard Gelfond)25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与万达修订的合作协议将继续采用2011年的合作模式,即IMAX提供技术、品牌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支持,万达将提供影院设施,并负责影院的日常运行工作。

  “除此之外,IMAX还将提供电影片源,包括好莱坞的电影和中国国内的电影,最终的票房收入采取分帐制。”葛尔方对本报记者表示。

  葛尔方没有透露与万达的票房分成比例,但通常IMAX可以得到票房收入的20%,而其合作方则需要为每个IMAX银幕支付50万美元。

  IMAX公司与万达在2011年签订了建设75座IMAX合资影院的协议。在最初进入中国市场时,IMAX采取向中国合作伙伴销售设备的方式,后来转变为向中国合作方提供设备,同时与合作伙伴分享票房。“这意味着我们要对银幕和激光技术进行资本投资。纵观全球的情况,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采用这样的商业模型,所以这样的趋势还会继续。”葛尔方透露,未来在华增加的120家IMAX影院,投资额将达到6000万美元。

  随着与万达合作规模的扩大,葛尔方表示IMAX公司分到的票房比例会因IMAX影院数量的增加而产生一定折扣,这意味着当地合作伙伴与IMAX公司分享的票房比例将会降低,从而得到更大收益。“但是我们之间也权衡了一些得与失,比如跟万达的合作从原先的租赁期限十年延长到了十二年。”葛尔方说。

  不担心本地竞争者

  除万达外,IMAX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合作方还包括韩国最大连锁影院运营商CJ CGV、香港星美(Stellar)、法国卢米埃(Lumiere)和上海联合电影院线。上周,IMAX宣布将与CJ CGV合作,分别在中国和韩国增加30个和5个IMAX影院。加上本次协议中公布的数字,IMAX在中国已开业和已签约待建设的IMAX影院总数达到381座。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市场在运营的IMAX影院有126家。今年上半年,大中华区带来的收入已经占据IMAX公司收入的15%。

  IMAX影院在中国市场迅速扩张,但IMAX电影的票价并未因此降低。一张IMAX电影票在万达电影院可以卖到180元,而一张普通电影票的价格为60元。对此,葛尔方对本报记者回应说,电影票价格由中方合作伙伴来确定,而非IMAX公司,“中方合作伙伴在这方面有完全的自由裁量权”。

  目前,IMAX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面临中国本地巨幕电影放映系统的竞争。在过去一两年间,中影推出了“中国巨幕”,保利影业也研发了POLYMAX,它们较之IMAX都具有成本上的优势。但葛尔方称他并不担心当地的竞争者,因为IMAX的应对方案是建立最佳观众体验,他认为本土的竞争者并没有大量的投资来解决清晰度、对比度的问题,因此无法真正赢得观众。

  葛尔方向记者透露,很多中国导演已经表达想要使用IMAX设备的意愿,而IMAX公司正在加紧生产用于中国电影制作市场的IMAX摄影机。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