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华策影视获40亿国际化战略资金 实验区落地杭州


www.emkt.com.cn 2014年12月04日 09:50   证券日报


  国际实验区落地杭州

  ■本报见习记者 陈妍妍

  如果说上半年影视行业的关键词是并购,下半年的关键词就是“国际化”。

  12月3日,华策影视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以下简称“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关系。

  公告显示,近三年内,双方将在信贷、咨询、非融资类金融服务等业务展开合作,合作金额不超过40亿元。

  这也是年内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国内民营影视企业最大一笔合作计划。

  中国进出口银行项目负责人柴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授信40亿元支持华策影视国际化战略,将对国际实验区及海外资源整合、战略布局产生积极影响。”华策影视的“国际化”战略从9月份就初露端倪。

  9月18日晚,还在停牌中的华策影视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向其设在香港的华策国际增资不超过3.5亿元,同时,华策国际拟在香港设立华策投资,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影视投资。

  无独有偶,9月15日、16日,华谊兄弟宣布斥资1.3亿美元在美国设立子公司,从事影视剧和股权投资,并向华谊国际(华谊兄弟设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增资0.8亿美元;同时华谊国际投资 (华谊兄弟孙公司)拟收购数字影院解决方案提供商GDC股权,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一成左右升至超过79%,估值1.25亿美元,交易价格在5亿元左右。

  在香港设立子公司后,华策影视随即加速海外投资步伐。10月9日,华策影视香港斥资3.23亿元收购韩国电影公司NEW15%股权,成为NEW第二大股东。据了解,NEW是一家电影、音乐、表演以及相关附属版权产品的发行公司。

  此次交易完成后,华策影视与NEW将共同设立资本金不高于603.17万元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股权拟为“五五”划分的方式,原则上5年内双方共同合作达到每年制作不少于2部电影。

  除此之外,12月2日,在“2014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上,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以下简称“国际实验区”)宣布启动开工建设和正式招商。

  公开信息显示,该国际实验区由华策影视和杭州市政府、海宁市政府合作共建,并于2012年5月正式获得授牌,成为我国迄今为止首个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

  而此番中国进出口银行授信40亿元,则为华策国际化战略在资金上“背书”。

  除了针对华策的投资外,柴进补充说,今后国际实验区建设投融资平台后,也将与进出口银行合作对入园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华策有理想在海外,比如香港建立境外操作平台,随着海外业务拓展甚至可能直接在海外上市。进出口银行可以提供信用支持和担保,帮助华策影视加快国际化步伐。”上述人士进一步解释说。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影业、华谊兄弟、阿里、万达等公司近期都有收购境外公司的动作。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看来,国内影视公司已迎来一股“国际化”潮流。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