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服装 > 正文

英国时尚业门店掀起退租潮?只怪行情太差


www.emkt.com.cn 2017年03月23日 21:37   界面


据时尚产业类媒体Drapers报道,英国调研公司Local Data Company(LDC)出具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英国的实体零售店总数减少了5%,而这一切大都是时尚业生意不佳带来的负面效应。
大伦敦地区的时尚类门店数量减少了2%,最严重的是苏格兰地区,总体下滑5%。在整个英国,只有东米德兰呈现出微弱的增长态势,增幅为1%。
这导致英国店铺总体空置率显著上升。在过去的12个月中,英国整体商店数量减少了1650个,它们大多是高街时尚和购物中心,这两者门店数量下跌了3%。
从2016年5月开始,英国的时尚品牌关店新闻就纷至沓来,所波及到的品牌来自全球各地,先是美国快时尚Forever 21宣布退出英国市场;Gap旗下的Banana Republic又因业绩下滑,从而关闭了全球范围内近75家门店,其中英国包含8家;到了11月,英国本土百货——玛莎百货又宣布将关闭英国境内一系列店铺,并有意用食品替换部分服饰区,以减少2016年上半年税前利润暴跌23%所带来的损失。

玛莎百货去年11月宣布关闭数间门店
这样的描述也许不足以表达英国实体店铺的困境。2016年10月,《卫报》发表的一篇文章更加形象地说明了问题,它称英国的高街品牌门店几乎每天以15家的速度消失。
而这其中,当属鞋履零售商失血最多。在过去12个月中,这一品类的店铺数量下降了5%,波及品牌有ShoeZone、Clarks、Ecco、Jones Bootmaker、Brantano等。在苏格兰和伦敦,独立鞋履门店数量跌了6%。
在分析这样的大形势时,LDC并未太过强调脱欧对英国的影响。相反,这可能更像是时尚业自己在和市场变化磨合时出现的调试过程,LDC总监Matthew Hopkinson称:“这些趋势并不令人惊讶,销售时尚产品这场游戏已经变得非常残酷了。”
对于英国时尚零售业来说,电商的冲击在2016年终于显现。虽然零售商在线上生意上非常努力,但目前他们只看到了30%的投资回报率。另一边,英国百货业的市场也受到了综合性购物中心的蚕食,而只有品牌力足够强大的高街品牌才能在新一轮的零售渠道变更中生存下去。

《卫报》称时尚门店被咖啡店和折扣商店替代,这样的情况近期只会更糟
归根结底,还是“消费者收缩了开支。”Hopkinson说。宣布脱欧后,消费者的信心受到了新一轮打击,这样的结果是品牌们必须花更多精力和金钱去完善自己的品牌体验,以争取回消费者的注意,但最后,这也很容易导致它们重新陷入死循环。
如今,英国的高街时尚店被大量的咖啡店、食品店和烟草店替代。曾经,英国人口中的“高街”这个词汇,总有点“端着”——它被刻意用来区分快时尚,更有别于奢侈品。它的繁荣,曾象征着一座城市最中心区的自信——因此,高街时尚区也是一座城市土地租金最贵的代名词。不过眼下,一切都在风雨飘摇之中了。
(来源:界面 作者:周卓然)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