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服装 > 正文

达芙妮去年净利亏8.19亿港元 平均每天关3家店自救


www.emkt.com.cn 2017年03月30日 17:26   北京商报


  达芙妮去年平均每天关3家店“自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郑艺佳)达芙妮最新发布的2016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该公司于去年内营业额下滑22.4%至65亿港元,净利润亏损8.19亿港元。在核心业务营收、毛利润都下滑的同时,达芙妮还宣布净减少1030个销售点,相当于平均每天要关闭3家销售点。多方措施下,达芙妮的存货、电商等数据均出现一定好转。

  自2013年起,达芙妮的营业额和净利润便出现了持续下滑,而关店则是从2015年起。2014年时,达芙妮的销售点数量达到了6757家,其中90%为直营店,市场范围更是由一线城市至六线城市悉数覆盖。有消费者形象地表示:“只要有商场,里面就有达芙妮。”

  显然,以直营店为主的销售点模式给达芙妮带来了沉重的成本压力。2014年时,达芙妮的雇员福利支出达到了15亿港元,占当年总营业额的14%。2015年开始,达芙妮的销售点开始了雪崩般的裁撤。在2015年和2016年间,达芙妮各关闭了827家和1030家销售点。大举关闭销售点后,达芙妮2016年的雇员福利开支被成功压缩至8.9亿港元。但达芙妮闭店同样也付出了代价,仅2015年,达芙妮用于员工遣散的费用便高达1.17亿港元。

  在成本高压同时,高商品库存成为令达芙妮头疼的又一问题。2015年,达芙妮的存货价值高达20.91亿港元。为尽快解决存货问题,电商成为了达芙妮的重要出口。


  达芙妮方面称,2016年集团电商业务销售持续增长,并带来微利,而销售增长主要由销售数量所带动,其中过季产品在销售组合中占比有所增加。“薄利多销”成为达芙妮清理库存的主要手段。种种努力下,达芙妮2016年的存货大幅减少至14.1亿港元,平均存货周转期也压缩至201天。

  派尚服饰搭配学院院长康兰馨表示:“现在整体行业都在下滑。线下的店面无论是人力成本还是房租,都会对企业带来压力。虽然关闭线下店铺,但网店实际上对实体店进行了支撑。”北京服装学院服装系副教授楚燕则表示,近年来鞋服类大众品牌关店都比较多,主要是因为传统鞋服品牌在产品设计、消费者认知等方面存在问题。如今消费者更重视个性化的产品,过于同质化的东西缺乏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达芙妮表示集团店铺网络的整合已大致完成,并将通过减少街边店铺在整体零售网络的占比,继续优化销售渠道组合。康兰馨认为,未来的闭店也属于一种比较正常的做法。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