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贝拉米因中国代购抛弃致积压 奶粉网红更新仅三五年


www.emkt.com.cn 2017年02月23日 05:32   广州日报


  奶粉“网红”更新速度只有三五年

  澳大利亚奶粉贝拉米因为被中国代购抛弃从而堆积1.1亿澳元海量库存、不得不调整业绩预期,而A2则迅速补位。“‘奶粉界’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涂端玉)中国市场对于外资奶粉而言“魔力”究竟有多大?澳大利亚“网红”奶粉贝拉米因为被中国代购抛弃从而堆积1.1亿澳元海量库存、不得不调整业绩预期;抢占市场空档期的A2则迅速补位,2017年上半财年业绩“疯狂”,营收增长84%,净利润增长290%,而中国市场业绩增长更是高达384%!后者被认为曾讽刺前者、称自己强劲需求增长并未带来库存。

  被业界认为“含沙射影”贝拉米的是,A2公司曾放言,让他们感觉骄傲的是强劲需求增长并未带来库存。相形之下则是贝拉米发布2017年上半财年业绩预估,由于销售额疲软而供应链条冗长,截至去年底库存额约为1.05~1.1亿澳元,其中成品占比约75%,而其2016年前半年库存量为6500万澳元。

  冷对代购终尝“苦果”

  此前对中国代购持冷淡态度的贝拉米尝到了“苦果”,被代购逐步放弃的贝拉米本以为中国生意好做,其在中国建立起厂家直供平台想甩开膀子大卖特卖,以为可以绕过建立起稳定庞大的代购队伍,结果遭遇滑铁卢,奶粉库存积压高达1.1亿澳元,此“海量库存”被业界认为一时半会难消化。本报记者了解发现,其在中国打出所谓“对抗雾霾危害”牌,称“为宝宝打造健康护盾”,但此举似乎未引发市场反响。


  有人哭就有人笑,新晋“网红”A2成为当前赢家。日前A2公布其2017财年半年财报称,由于新西兰、澳大利亚及中国市场对A2婴幼儿配方奶粉需求增长强劲,公司2017财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3940万纽元,大涨290%,甚至高于2016财年全年税后净利润。与责怪中国海淘新政导致销售业绩与利润下滑的贝拉米不同的是,A2在中国市场的收入意外暴涨348%。但该品牌方也坦言,中国奶粉市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市场之一。

  父母们不要过于迷信海淘

  “‘奶粉界’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其实‘网红’更新速度可谓只有三五年。”该行业观察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此前的贝拉米、当前的A2都曾经或正在笑傲江湖,但是短期内销售增速大幅放缓也是很可能出现的景象。“不少进口品牌奶粉,都在中国出现过高增长,但也都很快触摸到了销售额和市场份额的天花板。”其表示。

  本报记者获悉,实际上国家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从源头生产到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越抓越严,食药监部门近年来多次抽检发现,奶粉合格率已超过其他不少食品品类。“总体来说,国产奶粉是可以放心食用的,而且生产日期有可能更近,希望父母们理性消费,不要一味迷信海淘。”该业内人士表示。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