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承德露露3季度业绩双降 品牌老化未赢得新生代消费者


www.emkt.com.cn 2017年10月24日 17:25   新京报


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10月20日,承德露露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其营收和净利大幅下降,明显落后于行业整体增速。业内认为,承德露露业绩下降与品牌老化有关,尽管其去年采取了发力儿童和高端细分市场的新举措,但其经营能力和落地能力备受业内质疑,被认为很难收到理想成效。

  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现金流同比减少162.82%

  三季报显示,承德露露营收15.6亿元,同比下降21.01%;净利润3.19亿元,同比下降12.34%,明显落后于行业整体增速。而根据同花顺(60.420, 0.39, 0.65%)数据,同期饮料制造行业平均营收增长率为13.66%,平均净利润增长率则为23.04%。

  此外,承德露露总资产也大幅下滑。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为24.42亿元,相比去年底的30.96亿元减少了21.13%;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511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162.82%。承德露露解释称,这一变动主要为“本期销售商品收到的货款减少所致”。

  事实上,自2016年起,承德露露业绩就呈下滑态势。2016年,承德露露营收25.21亿元,同比下降6.85%;净利4.5亿元,同比下降2.78%。在年度报告中,承德露露表示,行业增速放缓、行业竞争激烈导致“小企业维持现状,大企业经营下滑,传统产品市场不振,新产品难见成效”。


  不过业内分析认为,承德露露业绩下滑与其品牌老化有关。在整个蛋白饮料市场十分景气的当下,承德露露的品牌老化与包装老化,使其未能赢得新生代主流消费者。

  发力高端市场效果待观察

  面对业绩下滑,承德露露于今年上半年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将原来14个部门优化合成7个部门+1个营销中心,强调营销中心的核心地位。同时改革营销中心实施事业部制,设立4大区域。

  在产品线方面,根据其2016年报,承德露露自核桃露、果仁核桃、花生露等新产品投放市场后,又推出小露露和露露甄选系列产品,意图在儿童群体和高端产品方面发力。

  太平洋(4.040, 0.01, 0.25%)证券研报认为,尽管承德露露前三季度业绩下滑明显,“但下半年开始,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我们认为公司治理红利会逐渐释放。”

  不过在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看来,承德露露虽然看到了细分的儿童市场和高端市场发展趋势,但其公司经营能力、市场规划能力和落地能力令人质疑。“关键是如何把趋势变现,这是摆在承德露露面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