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开启2020营销盛夏,巨量引擎推出食品饮料行业专属解决方案


www.emkt.com.cn 2020年07月08日 15:58   ----


  2020盛夏,对食品饮料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方面,停摆已久的线下消费开始重启,食品饮料销售黄金旺季遇到补偿性消费窗口,品牌该如何抓住这一难得的市场机会点?另一方面,年轻消费主力军的消费行为习惯、健康认知等发生改变,品牌怎样找到与消费者沟通的支点,获取消费者第一认知,建立亲密情感连接?

  巨量引擎深度洞察行业市场趋势,回归食品饮料全产品生命周期“原点”,立足全新产品、爆款产品、成熟产品3个发展阶段,针对性提出“认知精准”、“认知破域”、“认知焕新”3大营销认知解决方案,助力食品饮料品牌牢牢把握市场机遇,充分释放夏日活力,找到高效增长、品效双赢的新路径。



  全新产品数据+内容精准定向,以点破面建立品牌认知

  食品饮料市场在多年飞速发展中,品类不断丰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品牌在新产品上市的关键时期,只有找准定位和市场突破点,以点破面,迅速圈定目标受众,传递产品认知,才能赢得一席之地。

  巨量引擎依托数据和内容的强大势能,运用精准定向技术,帮助食品饮料品牌快速“找到对的人,讲对好故事”。在数据定向方面,从基于性别、年龄段、地域、平台等方面的自然属性,基于用户行为场景、兴趣标签、行业关键词等方面的兴趣行为,以及基于PMP程序化购买、Lookalike技术等方面的自定义人群3大维度着手,深入挖掘潜在用户群体的行为特征偏好,实现精细化目标人群覆盖,让数据真正为营销所用。

  在内容定向方面,巨量引擎成熟、优质的垂类内容生态图景成为品牌与用户群体沟通的天然纽带。目前平台深耕垂类领域超100类,垂类头部账号超10万,拥有百万级别粉丝的账号超过800个,涵盖用户群体信息浏览全路径和内容消费全场景,品牌可以通过内容场景精细化定向,垂直辐射各圈层用户。此外,针对明星、音乐、文化等泛食品饮料垂类人群,平台打造“星测官”、“看见音乐”、“好奇博物季”等多元内容IP,创造内容营销土壤。



  伊利味可滋果汁茶新口味上市时,借助明星效应,在520前期通过硬广造势向用户发出甜蜜暴击,建立品牌联想;同步发起520 CP认证抖音挑战赛,通过品牌定制贴纸等互动元素增加粉丝代入感和参与感,高效触达粉丝人群;520当天,打造现象级直播活动在线撩粉,引导粉丝互动转化,强势引爆话题热度,丰富用户群体的新品认知度,成功出圈。

  爆款产品声量、影响、渠道全方破域,火力全开升维品牌影响

  当产品从认知阶段发展到爆款阶段,原有渠道已不足以支持生意发展,拓展全新渠道和方式制造新爆点,让用户群体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传播”,成为推动品牌声量持续走高、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有力举措。

  如何实现品牌声量破域引爆?巨量引擎跨端联屏产品打破平台壁垒联动9端开屏、创新黄金广告产品抖音TopView、头条炫屏、西瓜视频一镜到底等,最大范围覆盖用户触网场景,从单点触达升级为全平台精细化覆盖,助力品牌精准匹配目标人群,实现强势霸屏曝光。

  与顶级大事件的联合能够快速有效地提升品牌全域影响力。巨量引擎汇聚多平台王牌资源,打造“美好盛夏夜”和“717巨量美食节”活动,瞄准食品饮料消费场景,贴合目标用户群体兴趣爱好,通过全民任务、征文大赛、图文+视频+栏目等多元内容互动形式,激发用户群体参与热情和创作欲望,生成海量原生互动PUGC内容,全方位提升品牌影响力。

  拓展多途径、立体式的传播渠道有助于品牌构建营销护城河。巨量引擎创造出品牌话题、推荐流、挑战赛等多样化引流路径,搭载小店、小程序、落地页等多元转化场景,帮助食品饮料品牌构建营销全链路,开辟全新增长渠道;同时,开创BOSS+达人直播云端卖货模式,借助品牌BOSS和抖音头部达人“星推官”的双重影响力,拉近品牌与用户群体的距离,强化品牌产品信任感,带动品销协同。



  乳业巨头君乐宝在春节期间,联动巨量引擎8端资源进行海量曝光,通过创新视频小游戏、超级拜年挑战赛、红包卡券等多元互动玩法,创造深度品牌体验,引发全平台关注。同时,打通小程序电商转化通路,实现用户群体的深度触达转化。

  成熟产品语境年轻化+表达定制化,焕新品牌年轻生命力

  得到年轻消费主力军的重视和忠诚是品牌的终极目标。食品饮料品牌市场份额稳固的成熟产品,需要找到年轻人的语言和文化符号,刷新产品固有印象,既抓住年轻人的胃,又抓住年轻人的心。

  强视觉冲击能够在信息洪流中牢牢锁定用户群体注意力,巨量引擎将技术与创意结合,打造“头条信息流-神灯”、“指尖互动”、“趣玩季”等具有双向交互属性、增强互动体验的创新广告样式,通过感官表达革新,为用户群体营造更具强视觉冲击和沉浸感的广告观看体验,牢牢锁定用户群体注意力的同时,提升广告的接受度和好感度,有效释放食品饮料品牌年轻活力。

  定制化和差异化,是品牌满足不同细分用户群体需求、打动用户群体心智的关键。巨量引擎为了帮助品牌完成定制化的精准表达、更好的与年轻势力沟通,发起“DOU来大牌周”、“大·夏天音乐节”等定制化IP项目,丰富品牌多元内容看点,通过内容共创、创意直播等互动方式打造极具亲和力的吸睛内容,提升品牌内容表达空间和想象,深度唤醒Z世代圈层共鸣,完成“种草-拔草”的转化。此外,打造“头条超级话题”和“抖音挑战赛2.0”等灵活定制玩法,将品牌信息与创意互动合二为一,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展示产品魅力,传递品牌价值。



  雪碧为与年轻人深度互动,发起#夏日烤验 系列抖音挑战赛激发全民共创,用品牌贴纸等创新互动元素传递品牌信息、强化品牌记忆,并通过场景定制贴纸营造沉浸氛围,有效唤醒用户群体情感共鸣。国货品牌三元在品牌年轻化升级中,联手今日头条用最in、最潮的方式,线上全维输出国潮概念内容,提升感染力,线下定制复古怀旧快闪场景,引发强烈回忆共鸣,让经典品牌重获年轻光彩。

  特殊时期,众多企业营销模式被迫打乱,探寻新机遇、新玩法、新渠道,成为品牌破局的关键。巨量引擎针对食品饮料垂直行业,激发海量数据价值,持续升级内容、产品、技术等互动新玩法,以精细化运营帮助品牌在全产品生命周期放大传播声量,抢先占领消费者心智,加速领跑夏日市场争夺战。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