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酒店 > 正文

洲际酒店集团开闸加盟 中端市场竞争逐渐升温


www.emkt.com.cn 2016年05月13日 10:26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洲际酒店集团开闸加盟 中端市场竞争逐渐升温

  据澎湃新闻报道,5月10日,洲际酒店集团宣布在中国开放特许经营模式,也即放开加盟。

  5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洲际酒店集团方面。洲际酒店集团中国区智选假日酒店副总裁邱尤表示,目前特许经营模式只针对集团旗下智选假日酒店品牌开放,“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时机。”

  邱尤同时透露,未来在这一品牌的加盟、直营比例上并未作出规定。

  看好中端酒店品牌需求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洲际酒店集团是全球酒店业最大的特许经营授权商之一,旗下在全世界的5000多家酒店中,有超过4000家酒店采用特许经营模式。但在此之前,这一模式并未运用在中国市场,旗下定位中端的智选假日酒店则是采用委托管理模式。

  为什么选择在这一时点将特许经营模式引入中国,洲际酒店集团方面在回复中指出,中国市场对于中端酒店品牌的需求,特别在二、三线城市的需求正持续增长。

  事实上,在洲际酒店集团之前,包括希尔顿、万豪国际、雅高酒店集团均有类似举措。

  对此,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萧宇嘉表示,洲际酒店集团开放加盟说明其看好中国假日酒店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在中国市场开放特许经营,能够帮助洲际酒店集团实现快速、高效、低成本扩张,抢占中国中端酒店市场。加盟的放开,也会不可避免地增加旗下酒店管理和品牌维护的难度及成本。

  “洲际酒店集团现在的特许经营是针对单体酒店的,是与单个加盟商进行洽谈合作。智选假日酒店这个品牌,仍然是牢牢掌控在洲际酒店集团手中的,洲际酒店集团没有把品牌交给代理。”邱尤表示,与其他一些国际酒店公司在中国开放的特许经营模式不同,洲际酒店集团的特许经营模式不会与第三方合作,所有服务均直接针对每一家业主,投资商或加盟商。

  邱尤同时指出,随着未来市场和其他品牌的发展,洲际酒店集团会再次考量是否有开放其他品牌特许经营的可能性。“但在可预见未来,我们仍会把其他品牌的重点放在委托管理上。”

  会给本土品牌带来挑战

  国内外酒店品牌加码中端市场已然成为一股风潮。在业界看来,一方面,高端酒店的市场形势较为严峻,需要相当的运营能力;而另一方面,经济型连锁酒店则面临日趋饱和的状况。基于此,有观点指出,未来3~5年,中端酒店的市场机会很大。

  根据《2016中国酒店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截至2016年1月1日,我国有限服务酒店总数已达到21481家,同比增加了5106家。其中中端酒店1749家,增长幅度达86.86%。

  在此背景下,除了国际品牌走加盟模式在中国市场拓展之外,本土一些品牌则借助收购加码中端酒店品牌。锦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锦江股份在4月末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人民币17.488亿元收购黄德满先生持有的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80%股权。锦江方面称,收购维也纳可进一步补充锦江在中端酒店产品方面的布局。

  邱尤告诉记者,当前中档酒店市场享有非常好的发展时机。“相关数据显示,在未来10~15年中,中国市场对中档酒店的需求至少有一万家。2010年,洲际酒店集团和麦肯锡联合针对整个中国酒店市场行了调研,并预测到2025年,中国的GDP有望赶超美国,届时中国酒店市场也可能赶超美国。目前美国酒店业合计500万间客房,中国酒店业拥有超过300万间酒店客房,预计在2025年,两个市场将实现第一次齐头并进,酒店数量均超过600万间客房,而中档酒店在其中的贡献绝对是巨大的。”

  萧宇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酒店市场呈现“哑铃型”结构,相对高端、低端酒店市场,中端酒店市场才刚起步,市场渗透率比较低,行业竞争格局尚未形成,竞争激烈程度也相对比较低,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涌进,该市场的竞争正在逐渐升温。

  “国际品牌在品牌形象、酒店管理以及资本运作等方面,相对于国内酒店品牌而言存在竞争优势,国际品牌不断加码中国中端酒店市场,会给本土品牌带来挑战。本土品牌需利用好其对本土需求更加了解的优势,优化酒店管理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来留住中国消费者。当然,也可以与国际品牌进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