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保险 > 正文

争夺陆金所第二 阳光保险抢先一步即将上线P2P


www.emkt.com.cn 2015年04月13日 13:32   南方都市报


  平安保险集团旗下P2P平台陆金所上市传闻不断之际,保险业界一直在争夺的“陆金所”第二,亦于近日悄然揭开面纱。南都记者近日独家从保险业界和网贷业界获悉,阳光保险集团旗下的P 2P平台近日将开业并上线。一位接近阳光保险集团的人士透露称,阳光保险集团对P 2P的定位与陆金所相似。据悉,阳光保险集团等金融保险集团在积极进军P 2P等互联网金融新领域的同时,亦积极布局全牌照、追求混业经营牌照。
  
  阳光旗下P2P将开业
  
  阳光保险集团官网显示,今年1月与2月,阳光保险集团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在招聘一位P 2P业务部部门负责人及30位P 2P业务岗人员。
  
  南都记者近日从保险业界获悉,阳光保险集团下属的P2P即将于近期上线。
  
  据南都记者独家获悉,阳光保险集团的这家P2P公司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名叫北京中关村融汇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已于今年4月2日核准开业。
  
  北京工商局资料显示,融汇金融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要的股东为北京普惠博信股份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阳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事实上,阳光资产的股东中,阳光人寿、阳光财险、阳光保险集团以及北京瀚隆天诚投资有限股份公司分别持股36%、24%、20%和20%。而瀚隆天诚的股东则是张维功和北京正正港恒泰投资有限公司,后者为张维功的全资子公司。
  
  南都记者从业界得到确认,融汇金融为阳光保险集团打造的P2P网贷平台,亦是其普惠金融链条的重要一环。
  
  由于无需获取牌照,不少P2P行业以金融信息服务、网络技术公司进行注册。据官方信息显示,融汇金融的业务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知识流程外包、投资咨询、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 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等。
  
  而据公开信息显示,阳光资产的监事褚光伟同时亦为汇融金融的董事。
  
  复制陆金所?
  
  自2012年3月陆金所平台正式上线后,作为最早的保险系P2P代表,陆金所在业界成绩突出。早在阳光保险集团设立P2P之前,太平保险集团和合众人寿都被传出有意成立P2P机构。
  
  不过,合众人寿并非旗下P2P平台发起方,而是由其大股东中发集团最终成立P2P机构,并于近期成为该P2P机构的独资股东。而关于太平电商建设P2P平台一事,目前尚无最终消息。
  
  多位保险业界与网贷业界人士均对阳光保险集团悄然成立P2P平台一事表示突然,“不曾听说。”而一位接近阳光保险集团的人士透露称,阳光保险集团对P2P的定位与陆金所相似。
  
  不过,接近陆金所的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保险系P2P复制陆金所的模式比较难,甚至说“复制”一词并不专业。
  
  该位人士认为,目前的时间点不对,杀入P2P最好的时间过掉了;此外,陆金所本来就不是P2P,是非标平台。
  
  他还认为,混业资源方面,平安有底气,有资产,别的机构相对来说,缺少平安的这种文化和系统。
  
  一位资深保险业人士却对南都记者表示,除了上市险企集团外,阳光集团的实力在国内相当雄厚。他认为,阳光集团此时开设P2P机构,应该是其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的先行一步。
  
  保险系发力P2P
  
  保险与P2P的合作已呈多样化。
  
  据悉,日前已有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保险产品与P2P合作,其中通过贷款保证保险、企业应收账款相关的信用保险、借款人意外险、抵押物财产安全保险等多种保险产品保障P2P相关保险标的的安全。
  
  另一方面,有业界人士此前亦指出,陆金所运营的成功经验中,不乏平安保险集团雄厚实力对其的增信作用。
  
  事实上,阳光保险集团等金融保险集团在积极进军P2P等互联网金融新领域的同时,亦积极布局全牌照、追求混业经营牌照。
  
  南都记者获悉,据保监会的信息显示,2015年1月23日,在保监会批准阳光保险首家投资控股“阳光融和”大型综合医院后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保监会又正式批准阳光保险发起设立行业首只产业基金———阳光融汇医疗健康产业成长基金,并通过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管理该基金的投资运作。
    
  与此同时,阳光保险的基金公司亦获批筹备;阳光保险集团参股的北京融汇阳光财富管理公司等投资管理型子公司亦纷纷在今年3月成立。
  
  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P2P机构创始人对南都记者表示,“阳光保险也开始做P2P,这说明传统的金融机构都在发力P2P,大家都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巨大前景。陆金所是平安集团在做,而民生银行也在做,若是做起来了,应该有更多的金融机构都会切入到 这 个 市场。”
  
  采写:南都记者梁小婵 周亮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