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窝窝团启动校园达人王人才战略引发业内思考


www.emkt.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2:59   中国经济时报


  最近一段时间,由窝窝团主办的“校园达人网”活动受到全国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面临毕业的高校生参与热情高涨,纷纷报名参加。据了解,“校园达人王”活动的展开是窝窝团长期人才贮备战略的重要一环,通过网友票选出来的人气王,将获得在窝窝团实习三个月的难得机会,借此活动,窝窝团也成功抓住了大学生这一主要消费群体之一。

  从“校园达人王”的性质来看,这项评选有别于普通的民间选秀,窝窝团通过提供实习机会和高额奖学金,为高校生构建展示自我舞台的同时,也为国内高校的教育事业提供了些许帮助。虽然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机会并不能给学生们带去更多的财富,但它的实际意义却大于任何金钱的鼓励。窝窝团“寻找校园人气达人王”从推动社会就业的角度出发,不仅能够有效的激发在校大学生的才艺展示的热情,同时,更为大学生的实习、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一点,这场完全公益性质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企业承担应负的社会责任,共同参与其中,远比利用其他营销行为吸引用户更加的具备社会意义。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企业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这也是窝窝团之所以能够获得社会大众认可的重要因素。在团购大战越演越烈的今天,要在漫漫长征中取得最后的胜利,除了低廉的价格,过硬品质、服务,企业社会责任也是不可忽视的重点。

  电子商务在近几年来在国内飞速发展,不少年轻人甚至已经到了“不网购不成活”的地步。庞大的产业链中,不但存在淘宝、京东这一类的B2C知名企业,以窝窝团为代表的团购模式也正悄然兴起。发展迅速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弊端,整个产业都处于一个浮躁的不成熟阶段,但是电商企业缺失的社会责任却不断为人诟病。前不久,小悦悦事件引发了全社会对于道德公益的集体大讨论,不少商家和个人纷纷投身其中,由于热衷公益,窝窝团还被网友冠上“国内公益第一团”的美称。

  其实,无论是慈善公益,还是人才战略,从层出不穷的“创意”营销到富有社会责任的公益营销道路对于电商产业来说还很漫长,市场竞争的激烈必然将使互联网企业走向两极分化的道路,为吸引用户不择手段进行营销的企业和看重长远战略意义的企业,而对于未来长期的战略发展而言,显然后者拥有更具竞争力的优势。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0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