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谈百货商场新媒体营销:如何“活”起来


www.emkt.com.cn 2013年05月22日 11:25   联商网


  联商网评论:近几个月来,杭州、温州、武汉等地的多家知名百货企业开始尝试微信营销,包括其他的企业都开始关注微博、互联网音乐等新媒体营销。在微信营销方面,朝阳大悦城就做的非常不错,微信粉丝14万(超出微博粉丝约1万)、互动率超过40%、微信活动单日回复量超过5000条。而且,朝阳大悦城只安排了2个人来运营微博与微信,在投入方面基本为零,却产生了上千万的媒体价值,他们到底是怎么做的?详见:《朝阳大悦城的微信营销:0投入与14万粉丝》

  去年6~7月间,朝阳大悦城率先抢滩微信营销领域。朝阳大悦城将微信营销细分为三个功能模块,一是媒体传播模块,主要是推送一些主题活动、品牌推荐、限时优惠以及商户促销等信息;二是平台互动模块,做好活动策划,着力发展自动客户,对用户需求进行及时响应;三是虚拟会员模块,主要是发展电子会员卡,并逐步推动电子卡与实体卡的绑定与升级。在平台互动模块中,首先,它基本以固定自动回复为主;其次,它善于利用热点事件、话题或节日进行活动策划,每个月的活动平均会有1-2次。

  谈起微博营销,杜蕾斯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它的广告一直都做得很经典,在朦胧中有着调皮的幽默感。2010年被利洁时收购后,杜蕾斯顺应传播环境的变化,在中国市场加大了微博营销的传播和推广力度。杜蕾斯有专门的团队在做内容,与其他官方微博的区别在于有很多原创内容。微博营销大行其道时,很多企业存在着诸多误区,以为加个v,发些不痛不痒的促销信息就是营销了,其实不然。媒体营销不难,要注意什么?对此,联商网专访费睿科技CEO蒋美兰的时候(详见:《蒋美兰:企业对新媒体营销的一些误解》),她有话说。

  蒋美兰认为,新媒体营销不是花钱去投广告,自媒体年代,首先是关心消费者。很多企业对新媒体营销存在一种误解,认为新媒体营销成本低、见效快,所以热衷于新媒体推广,于是让企划部或者媒介部开通、运营公司的微博、微信,然后把微博当做官网用,把微信当做DM用。这样的心态和做法导致的结果就是丧失了网友的关注兴趣。新媒体营销,要做的是花钱去做内容,内容为王,研究顾客,关心消费者,和消费者产生关系,继而产生共鸣,让消费主动帮你传播,赢得消费者。对于中小型企业,最低的配置建议是设置一到两名专业的管理人员对微博、微信进行维护,收集消费者反馈。微博是一个天然优势的市场调查工具,你拿着问卷去调查很多人给你答案会是,“还不错啊”、“很满意啊”,但是在微博上调查或留言就更简单更真实。另外,企业运用新媒体时,管理者的心态也很重要,不要总企图把粉丝转化成销售额。

  此外,蒋美兰谈到阿里巴巴和新浪微博的战略合作后,对微博营销的影响。她认为,新浪微博已经占淘宝流量来源10%,新浪微博上目前最赚钱大号排在前几百名都是和淘宝相关。新浪微博和阿里巴巴打通之后,微博大号的公司肯定要受到冲击。两者合作后,最明显的一个现象是微博上的淘宝推广广告增多了,我们不喜欢在微博上看到淘宝的广告,但却喜欢在淘宝上买东西时看评论!而现在淘宝的评论,看得出是捱不住商家的请求,于是满篇好评,要不就是写快递很快,真实的使用感究竟在哪里?尤其是我们认识的人,如果买过这个产品是怎么想的呢?通过微博了解这些信息就比较有效。

  时代在变,零售企业需要紧跟时代的脚步转型。转型体现在哪,新媒体营销就是一个方向,领导要重视,员工要执行到位。要知道企业面对的都是一些鲜活的个体,营销方法要“活”起来还是需用“心”琢磨。
  (联商网 凯可修/文)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