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变4》引广告植入商纠纷 周黑鸭不满"一闪而过"


www.emkt.com.cn 2014年07月23日 09:06   京华时报


  电影《变形金刚》的“火热”票房让国产品牌“一掷千金”只为银幕上露一下脸,然而当《变形金刚4》上映后,有些品牌商觉得这钱花得不值了。继重庆武隆景区不满意植入效果后,周黑鸭和广告代理方也因植入问题掀起风波。  京华时报记者胡笑红
  
  不满植入效果发律师函
  
  “我们对于电影展现结果失望。只有一幕,而且镜头很快,很多观众没有看到。”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立晓日前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此次与《变4》合作的结果与双方的合同约定有出入,公司已于近日给负责《变4》周黑鸭广告植入的中间代理商北京瑞格传播公司发去了律师函,“我们也收到瑞格的回复,但是该回复不是很明确,我们并不满意”。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其实周黑鸭与《变4》的合作根本没谈成,对此,郝立晓昨天表示,这完全是谣言。
  
  “我们为此次合作投入的金额非常大”,郝立晓表示,希望代理方能有更清楚的态度,能够合理合法地解决问题。不过,对于具体投入金额,郝立晓以合同保密条款约定为由没有透露。
  
  代理方称少付费少呈现
  
  对于周黑鸭发送律师函的行为,瑞格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引用瑞格传播董事长赫连剑茹的话回应:“瑞格传播是按照国际惯例运作好莱坞相关项目的,客户按照影片呈现的结果付费,多呈现多付费,少呈现少付费,合同约定也是如此。”言下之意,周黑鸭在《变4》中的实际呈现与其支付的金额是相匹配的。
  
  瑞格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6月27日公司还邀请媒体观看了《变4》的首映,有媒体采访问及周黑鸭对此次的合作是否满意时,郝立晓当时还称:“我们是在合适的时间与合适的人恋爱上了。”对于周黑鸭发律师函的举动,瑞格上述负责人表示很不解,她表示:这或许是合作企业出于综合利益的考量,瑞格不多做评价,也不指责,希望在商言商。
  
  电影已引起多起法律纠纷
  
  其实,中国品牌将矛头指向《变4》的广告植入代理商并非周黑鸭一家,就在近日,有消息称,重庆武隆景区将起诉北京1905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影网)以及美国派拉蒙影业。
  
  据悉,重庆武隆景区本月初曾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称:“我们在合同中写明了影片中要展示‘中国•武隆’,但影片上映后发现并没有。”据重庆武隆方面介绍,代理此次广告植入的1905公司未按合同履行,损害了他们的知情权。
  
  另据了解,北京盘古氏公司更是在《变4》上映前,将第三方代理告上法庭。尽管有消息称双方在上映当日达成了和解,但是据了解,引发双方纠纷的原因是,代理商与盘古氏、制片方分别签署了两份协议,两份协议在合作费用及合作内容等约定上,存在巨大差异。
  
  观点
  
  周黑鸭有自我炒作嫌疑
  
  “像周黑鸭、重庆武隆事件都◇一定的炒仲◇疑”,北京之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之起认为,因为他们的举动一方面可能会挽回点损失,而且主动宣传下,也可以让植入效应能够得到持续曝光并获得放大化的效应。
  
  “现在在影视仲品中进行品牌植入宣传的确受到不少企业的青睐”,李之起表示,影视仲品中,以非常自然的方式让观众加深企业品牌的印象,确实比硬广效果要好得多,这种手段也没问题。但是如果企业没◇办法和制片方很好地沟通,而是通过中介操仲,就难免出现服务质量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分析
  
  品牌植入最大赢家是谁?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植入《变4》的中国品牌超过10家,如此多的企业热衷于植入广告,让第三方的广告代理商赚头不少。据悉,这些广告代理商会与好莱坞制片方商定合仲金额的分成比例,普遍在三至四成。同时由于中国品牌在植入过程中不能与美国制片方取得联系,因此给代理商创造了获得丰厚“灰色收入”的机会。
  
  由于获利不菲,这些轻资产的营销公司甚至还获得投资人的青睐。成立于2010年底的北京瑞格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确认,公司获得了深圳厚德前海基金的A轮融资,融资后公司估值4亿元,并已设定了2017年前上市的目标。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