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品牌赋能电商——当琥珀小姐姐遇上“囧架架”


www.emkt.com.cn 2018年11月01日 16:16   ----


  10月20日,随着天猫双11预售活动的如期而至,2018年双11战役已经吹响号角。面对一年一度留住消费者的最佳时机,品牌商家们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营销吉时。今年的双11是个持久战,大部分品牌自10月初就开始蓄水预热,力求最佳效果。双十一,各品牌商家的娱乐营销也不断升级,微博KOL、新闻推送、短视频种草等等轮番轰炸,到处都是“双11”的口号,让人目不暇接。

  我们注意到,在20日天猫双11预售首战中,Gowild狗尾草成功突围,预订量破万,收获智能机器人品类第一、智能音箱品类第三的好成绩,引起关注。8月新发布战略性产品HE琥珀的Gowild狗尾草火力大开,除北上广深等重要城市进行分众大规模推广之外,还在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进行矩阵传播,线上线下环环相扣,形成流量闭环。


全息智能音箱HE琥珀,内有人工智能IP琥珀小姐姐


  从预售开始,Gowild狗尾草就开始借助抖音,带话题发起“和琥珀小姐姐尬舞”挑战赛,与琥珀小姐姐BATTLE同款舞蹈并上传视频,正式打响双十一营销之战。抖音挑战赛的设置对大众来说门槛低,参与度高,上线一周收到挑战视频超过500条,话题播放量过一千万。近年来,狗尾草潜心研发,意在打破人工智能产品“伪智能”,致力打造“真AI”。此次的这波“尬舞操作”收获了许多惊艳的目光,旨在以全民参与的形象,来削弱人工智能的冰冷感和严肃面孔,更贴近用户群体。



  聚焦消费升级 抖音资源玩法层出

  不难发现,人工智能科技属性的产品备受年轻消费者群体所喜爱。而抖音作为社交APP的流量明星,备受国民关注。所以,狗尾草此举,一方面通过简单的合拍视频呈现AI科技产品的趣味性,和用户搭建情感上的深度交流,另一方面结合双十一热点,在社交媒体领域将人工智能根植于人们的生活方式当中。抖音短视频,是一个旨在帮助大众用户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分享平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创造丰富多样的玩法,丰富大众的娱乐方式;依托“琥珀虚颜”“公子小白”系列产品,狗尾草智能科技先于消费者需求升级之前,为用户提供了有智商更有情商的的生活方式,两者高度契合。

  值得一提的是,Gowild狗尾草还借助微博刷屏、小红书垂直化 APP 购物平台亮相多屏营销互动的方式增加产品在双十一期间的曝光度。在抖音的挑战赛话题获得足量的曝光后,我们还看到,狗尾草联合微博知名KOL延续抖音话题”和琥珀小姐姐尬舞“进行发声,同时发布众多明星与琥珀小姐姐同框微博,借助多种渠道造势,让狗尾草琥珀小姐姐的形象以及人工智能虚拟生命的概念深入人心。

  多渠道布局 助推品牌吸粉  

   社媒门槛低,参与度极高,与电商无障碍打通,更可通过个性化内容在消费者心里种草。由此可见,这些UGC内容的出现,不仅满足了社群中所期望的良性互动,使琥珀小姐姐和用户打成一片,快速让消费者记住HE琥珀这款产品,还通过新媒体矩阵完成内容裂变,让品牌内容沿着社群关系网络高效扩散开去。

  从以上网友的互动情况来看,此次狗尾草环环相扣、一脉相承的营销动作在线上又收割一大波流量。再回顾整个抖音尬舞事件营销传播思路,“和琥珀小姐姐”这一互动玩法并非停留在某一环节,而是贯穿事件始终。



  狗尾草整体营销思路的主张无疑是为了带给消费者对于人工智能产品更具象的体验感,狗尾草在内容营销和品牌传播上的举措,将双十一营销之战作为一块“试金石”,能够来验证其未来战略能够在有效、精准地传播当中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为狗尾草未来的蜕变埋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让我们拭目以待,狗尾草下一波营销给我们带来的更多惊喜。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