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荀冠龙:创业品牌玩转新营销的成功公式


www.emkt.com.cn 2019年03月11日 17:47   ----


  作为一个创业品牌,预算有限、专业人才难觅,该如何做好营销、提高自己的营销效率?

  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春季学期课上,速途网络董事、首席运营官荀冠龙受邀做了题为《创业品牌玩转新营销的成功公式》的分享,希望能对立志创业的创业者们有所启发和帮助。


图:速途网络COO荀冠龙做分享


  在荀冠龙看来,以内容为主要驱动力的新营销其实给创业者们提供了很好的“零成本”或“低成本”营销的机会,只要做好这八个关键词: Dream梦想、Articulate清晰地表达、Altruism利他主义、Efficiency营销效率、Story故事、Fans粉丝、Correction纠错能力、Manager“那个人”,一个创业品牌至少在成长壮大的路上会少走更多的弯路。

  (一)Dream梦想。创始人的梦想,是一个创业品牌成长的唯一核心动力;决定着企业能够走多远,走多深。所有成功的品牌,都有一个“话痨”的创始人,要么是“内痨”,比如低调的马化腾,到现在都保持创业的心态,工作到很晚,经常在深夜回复员工的邮件。还有一种就是“外痨”,比如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制造卓越企业”的梦想支撑了他40岁到70多岁跌宕起伏的创业人生。



  (二)Articulate清晰地表达。作为一个创业品牌,无法用一句话来清晰表达你的产品或者服务,企业的产品推动起来会很困难。所以有梦想,还得能把自己想干的事情“清晰地表达”。尤其在“短精致”的社会化媒体时代,只有用一句话清晰有力地告诉别人你的产品和服务,才会形成真正的营销第二动力。

  (三)Altruism利他主义,无论是创始人的梦想,还是清晰的表达,都要建立在“利他主义”的逻辑上。你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让出行变得更简单,还是只是要让自己成为首富、成为别人追逐的偶像,你的营销逻辑会完全不一样。习惯了碎片化接受信息的受众也同样对“利己”的信息更喜欢一些。



  (四)Efficiency营销效率这是一个创业者必须学会的技能。五点原则要坚持:(1)不花钱做营销,要成为潜意识;(2)围绕你的用户来做营销,不盲目参加各种论坛和秀场;(3)借助免费的新媒体平台是最有效率的营销,公司也要有网感;(4)要想方设法成为公众话题主角;(5)适度借势营销,尤其是竞争性传播,但要坚守底线。



  (五)Story故事。短精致时代,如何讲好故事。有几点值得思考:例如,借助企业自媒体来释放企业的创业故事,文笔要优美,不编不造,但要感人说人话;要和辖区政府保持良性沟通,在“亲清”的原则下,获取政府在营销推广和品牌建设方面的支持,有一个稳定的故事根基;有节奏地举办发布会也是显示故事不同章节的必要手段;不怕挫折,不怕危机,不忘初心,坚韧“演出”,没有爱恨情仇,就没有动人的故事。



  (六)Fans粉丝。要么让用户成为创业领导者的粉丝,要么让用户成为产品或服务的粉丝,并把这些粉丝沉淀到一个地方去。

  (七)Correction纠错能力。没有一个品牌是一帆风顺的,营销战略也要不断的调整,该谨慎的时候谨慎,该高调的时候就要高调,该纠错的时候就要迅速纠错。其实,对于不同时期的新营销也有应该有不同的应对战略。例如,初创期:坚定的“零成本”营销思维;成长期:亮点思维;低潮期:沉默思维;高速成长期:亮剑思维;壮大期:全面战役思维。



  (八)Manager“那个人”。每个成功的品牌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大王,就是“那个人”。要么你就是那个人,要么有一个会讲故事的合伙人。

  从这场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中,不难发现,新营销也成为品牌传播的大趋势,它为品牌提出了及时的应对策略,是针对当下的消费者变化、市场变化及商业逻辑变化而生。品牌都要找到自己的特色、属性及功能,找到目标消费群体或客户,还要实时研究他们,通过产品内容化,打造品牌自己的故事,进行有效的连接,与目标消费者保持着连续性有节奏的互动,才能实现举重若轻、品效合一。

  【关于荀冠龙和速途网络】
  速途网络董事、首席运营官。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学院,长期关注媒体发展趋势与运营策略,拥有多年媒体运营与实践经验;致力于公关营销领域的前沿理论研究及实践探索,现为多家大型企业的品牌传播特聘顾问。速途网络旗下拥有“速途新营销”和“速途科创空间”两大事业群。


(如果您愿意获得更详细的内容,欢迎和作者交流,邮箱:xungl@sootoo.com)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