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竞品还是势能?文军营销全新解读智能营销时代的“借势营销”


www.emkt.com.cn 2019年03月22日 16:14   ----


  第二届CMTS全球营销技术峰会暨华鹰奖颁奖盛典于3月22日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举行,文军营销CEO David出席峰会并发表了主题为“竞品还是势能?——智能营销时代“借势营销”新解”的精彩演讲,同时文军营销也被授予“2019年度助力品牌成长领军企业奖”。



  文军营销CEO David在演讲中深度剖析了在流量红利正在逐渐消失的现在,零基础品牌应该如何快速崛起。其中David引入一个全新的营销概念——“贴身近打”,简单来说就是借势营销,不同于普通借势营销的是,贴身近打主要针对的是零基础和初创品牌,帮助此类品牌借助竞品的策略势能和流量势能来进行品牌推广。



  David提到,强大的竞争对手=巨人的肩膀,在AI+营销时代的“借势营销”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策略势能,二是流量势能。策略势能是指通过对行业、竞品已发生的历史&实时营销热点事件的追溯与分析,了解行业、竞品的传播策略,分析目标客户的信息获取轨迹,可以帮助企业为品牌信息的传播提供参考策略支持。

  而流量势能是指通过对行业、竞品、目标客户的实时全网声音监测,了解内容互动策略,分析目标客户的需求维度,针对用户需求精准营销,建立品牌好感,帮助品牌快速吸引潜在客户。



  除此之外,David也提到了企业应该关注品牌的效果评估,关注品牌在互联网表现,并从两个方面分析评估品牌,即从品牌信息量和品牌活跃度这两部分,品牌信息量即品牌在互联网上的曝光度,在什么传播平台曝光,以及传播量多少。而品牌活跃度则从品牌的美誉度、联想度、关注度三个维度实时了解品牌最新动态。及时对品牌做效果评估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品牌在一段时间内是否有提升,也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优化调整品牌的传播策略。



  在大数据时代,文军解读智能营销策略的实施其实是分为营销分析、营销战略、营销策略、潜客触达这四个阶段的。首先,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工具舆情之声及商情之眼对客户声音、市场环境、竞争对手及合作者等方面进行详尽地营销分析;进而根据大数据分析的结果,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制定STP营销战略;战略决定策略,根据战略要求企业在渠道、产品、服务、推广四个方面制定具体的营销策略;再通过大数据工具的定制化开发和服务,进一步满足企业获客和留客的深度需求,最终帮助企业实现营·销一体,完成营销目标。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互联网的实时大数据抓取,帮助企业做营销战略分析,协助企业制定品牌营销策略,做好企业的品牌传播和管理。对企业来说,这也是大数据营销核心价值的所在。正是基于这样的理论,文军自主研发了大数据产品——“舆情之声”和“商情之眼”,通过对海量数据的进行多维度的智能处理与关联剖析,企业可以了解到品牌内容传播趋势、在不同平台上传播效果如何、品牌舆情状况及品牌名誉管理。不仅可以为企业自动精准匹配出潜在用户需求内容,还可以全方位了解竞争对手营销动向,预测市场发展趋势,为提升企业品牌在产品、市场、营销方面的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持。

  David表示,在未来文军营销将继续坚持以技术为船,以创新为帆不断前行。以大数据系统分析为入口洞察海量公开数据,针对数据分析结果提供定制化互联网营销服务,助力企业打造精准完善的互联网品牌传播策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