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个人品牌专家刘志永:如何系统化打造个人品牌


www.emkt.com.cn 2019年05月21日 11:19   ----


  随着各行业逐步进入成熟的稳定期,人们已经厌倦了随处可见的商业品牌,大多人更愿意接受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所以系统化打造个人品牌,就显得非常重要。

  打造个人品牌,有下面几个关键点:

  首先你必须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且转化优势,使优势成为自己的专业定位和固定标签。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对一个人的深刻印象,往往来自于他身上所有的标签,所以将我们的优势定为品牌形象,即标签,对我们个人品牌未来发展则会起到推动作用,形成所谓的“标签效应”。所以在打造个人品牌之前,首先要明确的便是把自己的优势转化为“固定标签”,形成别人对你的固定印象。

  其次是建立同行人脉和经济圈子。当代的信息社会,人脉很重要,这里包括同行人脉和顾客人脉。个人品牌形象的建立,并非企业自己打造出“固定标签”而固步自封,重要的是如何推广个人品牌。所以自然需要在同行和消费者圈内,以实绩证明自己的“固定标签”确实与本品牌提供的服务或者产品的实际情况相符合。在圈子内形成良性循环,最终扩大自己的经济人脉。

  再次就是借力新闻媒体进行传播造势。新闻、舆论等会以最快速度、最广人群的覆盖,实现品牌形象的最大影响力,这是打造个人品牌见效最快,也是成本最低的绝招。打造个人品牌,应高度重视传播效果,精心策划新闻事件,从而吸引媒体关注,此时原先已经树立起来的个人品牌形象,经过新闻报道和社会舆论,便会放大社会效应。

  在借助新闻媒体打造个人品牌的时候,同时保持对社交媒体的利用,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对创业者本人做专业化的包装,通过媒体为自己的企业代言,帮助企业发声,使用相应的媒体团队传播个人品牌形象,以此提升行业的影响力。

  实现个人品牌商业化并且持续品牌商业化效果。优质的个人品牌会随着名气的升高将会逐渐扩大载体,也就是创业者所成立的企业或公司所代表的产业的影响力。所以个人品牌一定要变现并且以良好的口碑,优质的产品来实现个人品牌形象的持续发展,从而推动企业市场价值的提高。

  但是,个人品牌的建立不仅仅是吸引公众的过程,更不是漫无目的的推销自己的个人形象,也不仅仅是扩大企业知名度,更是一种企业或公司自我潜力挖掘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不断发现和调整自己的个人形象,使它更加符合创业者的企业目标和企业实况。个人品牌的塑造其实就是对别人的承诺,我们带给公众的个人品牌形象,同时也是这家企业一直秉持的发展理念。

  个人品牌的塑造,有助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降低企业的营销成本,提升行业竞争力,在当今商业时代,个人品牌塑造是企业发展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作者简介:刘志永(电话/微信:18665862867);网推天下创始人,个人品牌专家,实战营销专家,品牌传播专家;帮助企业营销转型,实现业绩倍增,让每家企业和每个人人都有响亮的好品牌。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