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MCN涉足4A公司创意策划业务,KOL营销案例横扫多项广告行业大奖


www.emkt.com.cn 2019年06月06日 10:43   ----


  转眼Q2已只剩6月,国内广告行业各大奖项盛典又开始新一年的案例申报评比。在刚刚过去的45月,由广告大观杂志社发起并创立的中国经典传播奖项--“虎啸奖”;通过盘点年度优秀数字营销案例,从技术创新、传播创意、媒介组合多角度发掘和传播数字营销价值的“金鼠标奖”;旨在奖赏最具创意的品牌和企业,考量ROI市场投资回报率的“金投赏”大奖,均轮番上演。作为国内首个对大中华区内容及内容营销领域进行商业价值认定的权威奖项,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CAAC)指导,传播行业第一平台广告门主办,创办于2011年的“金瞳奖”也在近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可以说,Q2季度是广告从业者收获的季节。

  而今年,随着国内新媒体整合营销MCN的崛起,今年各大奖项评比也新增了与“社会化营销”、“社交化传播”等自媒体相关的奖项,此前业内关于“MCN/自媒体公司是否将取代广告公司”的问题更是被广泛热议。随着新媒体营销成为新的品牌曝光趋势,不少MCN/自媒体公司其实已开始参与广告行业内的创意营销策划版块,机构所操盘的营销案例不仅收获资深广告人的好评,不少优质案例更是得到行业内标杆奖项的官方认可。

  而在5月25日刚结束的广告界盛事—2019金瞳内容营销盛典中,国内头部MCN机构--蜂群文化就凭借整合营销案例《恋与制作人》与内容营销推广案例《楚留香手游》,分别斩获社交媒体类金奖,整合类金奖,自媒体最佳转化效果金奖,自媒体最佳传播效果铜奖,共3金1铜的殊荣。


注:蜂群文化MCN营销案例斩获2019金瞳奖


  随即在5月30日举行的第七届TopDigital创新盛典中,蜂群文化MCN再次凭借“《恋与制作人》推广节奏全解读”,“2019淘宝春节大联欢项目推广”两项优质广告营销案例,分别斩获TopDigital整合营销类金奖,社会化营销银奖两项殊荣。


注:蜂群文化MCN营销案例斩获2019topdigital创新奖
社交媒体大爆发  品牌营销更注重媒介联动


  TopDigital创新奖关注数字经济领域的产品创新与品牌创建,面向互联网服务、智能产品与广告营销案例等进行评选。深耕7年,已成为创新领域的权威奖项和风向标。今年,盛典聚焦「新智能」「新消费」「新营销」三大主题,共收到来自553家公司提交2708件参赛作品,其中不乏360推广、搜狗、爱奇艺、小红书、网易等知名企业。而蜂群文化MCN的营销案例之所以能在众多企业的优秀候选作品中脱颖而出,正是因为蜂群的申报案例采用了区别传统广告渠道单向营销的模式,以自媒体kol联动曝光,助力品牌社交化传播。


注:蜂群文化MCN旗下泛娱乐KOL矩阵


  根据最新发布的《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大报告》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了“存量阶段”。随着内容消费的暴发增长,各类移动客户端的崛起,媒介触点变得空前复杂且多元,其中衍生于各大社交内容平台的网络红人KOl,因其深谙粉丝习性而成为更具话语权的媒介发声渠道。在用户获得信息的方式越来越垂直化、碎片化的当下,与粉丝高度黏合的意见领袖的存在,更大程度地左右了受众的观感。因此,在这样的营销环境下,品牌想实现精准营销,与聚合KOl的MCN机构合作成为不可逆反的趋势。

助力品牌C位出道  蜂群解锁营销新姿势


  今年,蜂群文化MCN在topdigital盛典上共获两项大奖,其中获得金奖的整合营销案例,来自2018年初开始爆火的乙女养成游戏《恋与制作人》。

  作为曾成功推出国内第一款爆火换装游戏《奇迹暖暖》的背后运营公司,叠纸科技去年新上线的《恋与制作人》,更是主打动漫/二次元/少女/声优/游戏等标签圈层玩家的恋爱养成游戏。之所以找到蜂群文化负责游戏上线前后的营销推广,正是由于蜂群文化MCN矩阵下的KOL资源均是深耕泛娱乐的流量大V,其粉丝受众画像与游戏玩家画像高度重合,成为最垂直的潜在用户;而微博作为国内最大的内容社交平台,已发展出成熟的兴趣领域分支,用户与博主间的话题互动往往成为事件营销的发酵池,KOl投放策略已是广告营销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维度。


注:蜂群X 《恋与制作人》获整合营销类金奖


  在此次整合营销全案中,蜂群文化MCN采用二次元/动漫/萌宠等兴趣领域的大V作为前期宣传矩阵,发布游戏推广TVC,抛弃传统官方单方面通告;同时采用与游戏话题相关的原创UGC,同人漫,表情包,微博段子等高质量物料持续撬动潜在玩家的兴致,辅以抽奖等福利,最大程度地加速游戏曝光。经推广,#恋与制作人#话题长期占据微博话题排行榜第一,游戏下载量更直接登上APP STORE 排名榜第四名;同时,游戏中四名男主角登上游戏超话第四名,蜂群MCN更是直接开设男主 IP 官方账号,坐实纸片人男友的人设,账号粉丝达 100W+。最终,超话#恋与制作人#阅读量高达 52 亿+ ,引发 2100W 次讨论,成功助力《恋与制作人》成为去年最火的乙女养成游戏。

  正因为此案例的大获成功,《恋与制作人》整合营销全案也在1500件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由广告门主办的“2019金瞳内容营销盛典”社交媒体类金奖、整合类金奖两项殊荣。


注:蜂群X 《恋与制作人》获金瞳奖·整合营销类金奖;社交媒体类金奖
UGC内容重新结构营销话题 助力品牌二次传播


  在传统的广告营销中,品牌主的媒介策略更多采用单向线性的分发,触达率未可知,受众反馈更是无法第一时间被获知,营销效果标准难以衡定。而KOl营销的优势在于增强了品牌与受众间的互动性,经由KOL的讨论与互动带动粉丝参与,使话题不断裂变,进一步发酵舆论,增强二次传播效果。

  此次夺得社会化传播银奖的作品——淘宝2019年开春的春节大联欢推广项目,正是社会化传播非常成功的一个案例。从前期的tvc传播到后期引爆用户参与活动,蜂群文化KOl矩阵采用各自擅长的传播内容对tvc进行有节奏的二次创作及传播,采用多种创意pugc物料,如tvc花絮,方言版翻拍视频,沙雕街访视频,电影混剪恶搞tvc,温情教授父母使用淘宝等形式,成功炒热#徐峥疯狂的老板#,#当然可以退#,#一分钟花光100万#等主话题,同步衍生大量网民对此活动事件的一个高讨论度,且成功传播“山争哥哥帮你清空购物车”的表情包,持续给淘宝活动引入大量参与用户,基本在活动期间达到全民热议。最终,蜂群文化与淘宝合作的此次传播保守覆盖用户数: 2.5亿+,TVC总互动量破100W+,视频总播放量: 1亿+。相关微博指数峰值: 335W,微博话题蝉联三日TOP1,话题阅读量高达 607.9万,共引发26.7亿次讨论。


注:蜂群X 2019淘宝春节大联欢获社会化营销类银奖


  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去年开始各品牌主对于营销的期待从单一的产品曝光转向更注重品效合一,z时代的来临也让新媒体的新传播模式迅速发展,诚如淘系主播一姐薇娅,口红一哥李佳琦等,能为品牌带货的KOL越发吃香,我们也能看到数字营销越发以“人”为本,重视用户反馈的媒介投放需求。

  而蜂群作为较大的MCN也将顺应市场进行一系列的优化业务,除了单一的广告投放,蜂群将为合适的广告主提供创意辅助及媒介投放策略,从用户角度接收品牌反馈,重新结合品牌理念,创造更多能更好为品牌主达到品效合一,精准营销的优质传播方案,建立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更深层次、多样化的连结,也为品牌主提供更好的传播效果!


附:蜂群文化X 2019第7届topdigital创新奖 获奖案例长图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