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宝尊Studio:电商视觉迎来“黄金时代”


www.emkt.com.cn 2019年07月19日 17:28   ----


  1200平米的工作间内,这一季新到的鞋履、服装已经摆上了货架,制片和执行团队正在和品牌做最后的布景检查,另一边化妆师在紧张地给模特上妆,工作人员纷纷进入状态,忙碌间隙音乐播放器已经到了第3首歌,这是他们习惯的工作日“开场白”。

  夏天虽然才过去一半,宝尊Studio已经在为秋冬季上新忙碌。尤其是618大促后,天猫宣布“旗舰店2.0计划”,运营视角从货品转向消费者,嗅觉灵敏的品牌商们,在产品、品牌力、价格策略、流量精准度之外,第一时间瞄向了电商视觉,以期在电商视觉上给消费者“定制化”的视觉体验。

  传统的电商视觉只有电商摄影这一部分,以拍摄白底静态的产品照为主,随着旗舰店2.0的号角吹响,宝尊Studio已然完成了电商摄影到策略视觉的蜕变。在产品、视频拍摄外,还提供创意制片型拍摄、商品视觉策划、用户体验视觉设计等服务,它甚至拥有了自主研发的工作平台,革新了行业传统的工作模式。



  如何当好店铺视觉策略的“参谋长”?

  旗舰店2.0时代,对消费者来说,一千个人眼中就不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还可能有“一千种”店铺首页。如何帮助品牌更好地触达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在这一点上,宝尊Studio扮演的早已不是单纯的“摄影师”,而是整个店铺视觉策略的“参谋”之一。

  Sealy丝涟就是宝尊Studio的视觉策略服务的受益者之一。丝涟有着悠久的企业历史,在电商上依旧墨守成规于线下视觉策略,走沉稳、保守风格。当品牌提出想要从视觉策略的改变入手,开展精细化运营工作,宝尊Studio便开始思考:如何为这家老牌企业在电商渠道抓住消费者的眼球?答案是:活用色彩。

  工作人员展示了一组创意海报——蓝、黄、红等不同的颜色勾勒出不同的产品特点,营造出海洋、落日、晨曦等不同的场景氛围,寓意品牌为用户“创造色彩斑斓的生活”。



  电商视觉进入定制化时代 最终服务销售力

  一张长图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店铺视觉形象趋向多元。宝尊Studio要做的是依据不同的商品结构、消费人群、渠道匹配,提供不同的风格规划方案和定制化的制片服务。

  以某酒类品牌为例,宝尊Studio分析了店铺的人群特征,男性消费者通常会在看完主图后,当即决定是否加入购物车,但女性消费者则会更多地浏览详情页。而女性消费者中,高净值人群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更高,酒类的品质和产地信息需要重点突出;还有一波人群,则是以赠礼为主要需求,更关注商品细节图,因此如何突出产品的“格调”,在图片的各个细节中则需要去特别设计。



  经过宝尊Studio的重新规划,这些需求“痒点”最后形成一张张视觉内容,从而最大化地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

  在电商行业,一切抛开销售只谈创意的设计都是“耍流氓”。如何让店铺视觉变得更科学?宝尊Studio除了通过单点追踪页面点击率、调整率、跳失率、停留时长等数据外,还提供灰度测试(AB Testing)服务——在设计的视觉内容上线后,至少还会有20天至1个月的数据追踪,为后续调整提供依据和方案。

  除了视觉创意,还有数字资产平台沉淀



  在愈加受重视的数字资产管理方面,宝尊Studio不仅仅是一个电商视觉出产者,更是一个数字资产沉淀者,利用宝尊TIC研发的工作平台,实现品牌视觉内容自动化管理。

  传统的线下审片过程复杂且耗时久,需要通过QQ或者云盘上传、下载图片。而通过宝尊视觉工作平台上的审片工作流,品牌可以直接线上审片,审片完成后直接进入运营端。

  平台化和自动化运营的另一方面,在于其内部打通了WMS、OMS系统。不仅可以直接通过WMS、OMS系统进行调货及回仓,帮助品牌更便捷地统一管理货品,还能让工作人员以扫码的方式复核拍摄样品。即便最高峰时10个影棚同时开工,也能做到“忙而不乱”。

  从2016年开始,宝尊Studio还利用平台化工作流程的优势,不断将行业服务商们聚集到一起,赋能整个行业不断升级“能量储备”。

  日益深化的需求让宝尊Studio变得三头六臂,但以运营为导向的基因不会变!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旗舰店2.0时代正式拉开帷幕,电商市场和品牌的需求日益升级。基础的视觉摄影外,策略视觉将会成为宝尊Studio的杀手锏,如何科学地为品牌创造更大的价值,也将是宝尊Studio未来的思考方向。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