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精准洞察+流量筛选,个灯助力疫情下品牌高增长


www.emkt.com.cn 2020-03-03 10:34:21   ----




  当下,全国各地逐渐开始解除交通限制,很多行业也开始复工运营。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那些依靠线下才能完成整个商业闭环的企业仍面临较大压力,特别是餐饮、酒店、航空、旅游等线下聚集性消费为主的行业,疫情的长时间持续,使很多企业都面临生死考验。

  线下消费指数低迷,线上“宅经济”却大规模爆发。《个推大数据“线上生活”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生鲜类、远程办公类和学生学习类APP的平均日活同比增幅达到107.17%、54.42%和100.05%。在这种情况下,加快转型速度,发力线上业务成了很多企业自救的方向。

  随之而来的,品牌的营销重心也同步转移到线上。疫情让很多线下活动难以落地,户外广告效果也大打折扣。为了自救,品牌削减了不必要的传统广告支出,加大了线上营销。那么对疫情下奋力自救的品牌主而言,如何让每一分预算都花在刀刃上呢?个灯作为个推(股票代码:每日互动 300766.sz)旗下面向品牌主的数据营销服务,在多年服务各行业头部品牌客户的基础上,总结出以下关键两点,希望能为疫情中的各家品牌工作带来一些参考。

  一、精准洞察消费群体

  品牌想要对消费者进行精准触达,首先得全面了解消费者的特征与需求。个灯的人群洞察工具“数盘”,可以帮助品牌主对指定人群进行精准画像分析,并提供智能化人群策略支持投放。比如,疫情期间购物类和生鲜配送类典型APP的活跃人群,是当前众多品牌主想要触达的目标群体。个灯对这一群体进行洞察后发现,疫情无形中培养了人们诸多新型消费习惯,让父母辈“线下消费拥护者”以及小城市消费者的线上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洞察发现

  1、生鲜配送服务类APP活跃人群中,女性占六成,是全量人群中女性占比的1.26倍。疫情期间,很多小区实行严格的出门采购政策,买菜相对更有经验的主妇们成了线上买菜的常客,而体力上占绝对优势的男人们则更多挑起了出门买菜的大梁。

  2、洞察人群中,妈妈群体和45岁+群体特征突出,占比分别为全量人群中该群体比例的1.36倍和1.16倍。对品牌主而言,消费者年龄层的扩大,意味着营销也需要更加个性化,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需求。

  3、家长群体对线上购物及生鲜配送偏好明显。从TGI值来看,小学生家长(TGI 1.44)>中学生家长(TGI 1.38)>幼儿园小朋友家长(TGI 1.25),看来是小学生“最难养”?

  注:TGI值指洞察人群的某特征占比/全量人群中该特征占比。TGI值大于1说明洞察人群该特征比全量人群明显,数值越大,特征越明显。

  4、三线城市、四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者占比分别是全量人群中该特征占比的1.04倍和1.15倍。从数据推测,疫情或将推动一些品牌加速布局下沉市场。

  二、精准筛选优质流量

  完成人群洞察后,个灯还会通过特有的“子弹夹”模式,为品牌主精准筛选可有效覆盖目标人群的优质流量。比如,为美妆品牌筛选投放人群时,个灯会优选疫情爆发前半年内频繁到访丝芙兰、屈臣氏等美业零售实体店,且现阶段电商购物类APP持续活跃的流量。这些美妆爱好者以前更愿意去线下消费,受疫情影响消费力转向线上,品牌对他们进行定向营销,往往会更有效。



  个灯通过数据智能技术,深入洞察疫情下消费者的行为变化,并精准筛选可有效触达的优质流量,助力品牌主实现高转化的在线营销。目前,个灯的品牌营销服务已经在母婴、快消、美妆、奢侈品以及汽车等众多行业达成实效,有效提升品牌营销价值。

  疫情还在延续,但正如硬币都有两面,对品牌而言,疫情既带来了挑战也创造了新的机遇。积极自救的品牌,或许能转危为机,重获增长引擎。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