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治愈系综艺《我要这样生活》收官 多元内容场景力助品牌营销增值


www.emkt.com.cn 2020年07月22日 18:08   ----


  7月22日,由爱奇艺出品的青年潮流生活观察综艺《我要这样生活》暖心收官,作为一档全新聚焦于当下青年独居生活的观察类节目,自播出以来斩获猫眼热度榜、云合数据全网综艺榜、骨朵全网综艺榜、vlinkage网综榜等多个榜单TOP1,登上微博热搜、抖音热点、百度热榜、知乎热榜、B站热榜、虎扑热搜等全网平台热搜451次。营销方面,随着节目热度与口碑的持续发酵,爱奇艺借助新消费生态价值网提前布局,联动合作品牌充分拓展线上线下多场景化的营销方式,为RIO微醺、SKG颈椎按摩仪、顽皮猫粮、宾果消消乐、湾仔码头、小巨蛋麦克风等品牌搭建从B段营销到C端消费的完整链路,获得了口碑与价值的"双丰收"。

  打造年轻人生活图鉴,释放温情治愈力

  《我要这样生活》从新青年独居视角出发,通过关注社会焦点话题诠释"独居"内涵,从衣食住行、交通、情感等方面刻画当代年轻群体的独居生活样本,真实反映了都市社会生活中的独居青年的多样化、趣味化状态,为年轻群体提供了各种可供参考的生活范本。如00后"独居新手"范丞丞,外卖虽然是他的生活标配,但也不忘自创水果与RIO微醺鸡尾酒为生活添彩,与小鬼-王琳凯的正骨体验更是掀起全网正骨风潮流;独居5年的颜如晶的零食存货满足了年轻人寻求精神安全感和不麻烦别人的生活主旨;独居15年的周笔畅充满仪式感的积极生活态度让大量年轻观众表示认同。《我要这样生活》借助多样性内容击中现代青年群体的痛点,释放出超强的温情治愈力,让观众在看综艺的同时自我审视,挖掘生活中的亮点和积极意义。



  线上线下多场景化营销联动,持续挖掘品牌增量空间

  借助内容热度和用户情感认同,爱奇艺通过挖掘内容的场景力与广告主的共创内容营销,如将SKG颈椎按摩仪、宾果消消乐、湾仔码头、小巨蛋麦克风等合作品牌的产品信息与嘉宾的休闲、吃饭、娱乐等内容场景充分融合,将顽皮猫粮深度植入明星嘉宾和蜗牛家族成员与宠物们的日常互动,让用户对内容产生认可的同时无形中被品牌"种草"。

  此外,爱奇艺以线下多场景化布局的营销方式,助力广告主持续扩大品牌价值增长空间。如品牌RIO微醺在节目中将品牌信息深入植入不同嘉宾的各类内容场景,引发观众共情和消费需求。线下,借助爱奇艺新消费生态价值网布局,以场景化的线下营销持续深化综艺节目种草效应,缩短消费者的决策和消费路径,如节目组联合RIO微醺鸡尾酒与颜小小炸鸡发起了"潮生活解压攻略"系列活动,定制节目同款解压美食,在北京和上海的7家门店持续1个月向线下投放1万份定制包装盒,同时还通过联动上海户外运动场馆和青年社群APP,举办独居沙龙活动持续放大IP声量,为RIO微醺等众多广告主拓展了更多样性的品牌曝光和增值空间。



  凭借独居特色的观察视角、多元化的内容样本和多样性的营销方式,《我要这样生活》展现出了生活观察类综艺节目的新生态和商业价值潜力。未来,爱奇艺将持续深耕青年文化市场,以丰富的内容矩阵来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化娱乐诉求,并借助新消费生态价值网的赋能,与品牌共创更多消费场景和机会,为行业打造出更多创新营销范本。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