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京东营销360助力箱包品类低成本拉新,ROI提升125%


www.emkt.com.cn 2020年09月25日 13:38   ----




  随着人口红利消失,流量愈发“物以稀为贵”,获客成本不断攀升,用户增长瓶颈凸显。对于非快消品的品类商家而言,如何找到高潜用户并促进新客转化,挖掘新客“增长池”,成为品类生意突破的重要课题。尤其对于箱包品类来说,消费者认知有限、复购周期长、拉新成本持续攀升等痛点,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京东箱包品类借助京东营销360,利用4E营销理论,精细化运营全渠道广告触达。同时以京东618大促拉新为契机,促进箱包4A用户资产高效流转,不仅实现箱包品类用户持续增长,还养成品类持续拉新生态。

  4A模型衡量新客增长价值 沉淀拉新方法论

  京东营销360通过京东数坊4A(认知Aware、吸引Appeal、行动Act、拥护Advocate)消费者管理模型,关注用户消费心智和行为进化路径,将目标用户进行价值界定。针对潜在用户、认知用户、意向购买用户、已购买用户及有多次消费经验的用户,采取不同形式,精准触达高效转化。

  在大促预热期蓄水阶段,通过京东数坊结合京东的DMP(数据管理平台)精准圈定未触达的A0潜客人群,优选头条、抖音、百度、微博等优质媒体渠道进行京东直投,全网强势曝光触达A0潜客,促进A1A2人群增长;在大促高潮期转化阶段,借助新客专属利益点和大促利益点,站内站外全渠道分场景再营销A1A2潜客,最终促进箱包A3A4人群拔草,并通过营销效果衡量,沉淀拉新方法论。此后,再通过拉新方法论的持续复用优化,促进4A人群健康流转。



  通过全程洞察跟踪潜客流转、持续拉新,京东营销360打通了用户“种草—长草—拔草—蔓草”全链路,助力品类突破用户增长难题。

  4E营销路径助力箱包跨类目拉新,低成本高效获客

  京东618期间,京东箱包品类以京东营销360 4E营销理论为基础,利用京东数坊、京东九数平台、京准通、京东直投等产品,低成本高效完成拉新目标,ROI提升达125%,效果远超预期。



  E1-Evolve-开发营销策略 针对复购周期长、认知人群少的痛点,设定目标为拉新A1-A2,促进A3&A4转化;同时,通过京东数坊洞察箱包新老客用户画像、购买行为、购买周期等,双向洞察高渗透品类。最终实现箱包新客跨品类购物偏好top5、 本品类高拉新性价比top5。

  E2-Execute-执行营销计划 通过京东数坊&DMP精准圈定服饰、童装、女装等跨品类新客近期购物行为,圈选新客及对箱包品类有认知、感兴趣的人群,进行站外拉新、站内渗透,广告全渠道触达潜客收割转化,实现全链路数据资产沉淀。

  E3 -Evaluate-衡量营销效果 借助京东数坊效果可视化,4A资产增长及广告投放流转效果远超预期,新客(A0)曝光363W,CTR环比增长215%,CPC增长48%,为品类扩展拉新解锁新玩法。

  E4- Enhance-改进营销举措 通过日常&大促AB测试,形成差异化拉新方法论。针对不同用户购买场景,设计专属拉新利益点&落地页,差异化策略投放;实现长期价值,养成拉新生态。经过拉新方法论沉淀并持续复用优化,4A资产结构由原来“蓄水不足型”成长为“增长模型”,促进4A资产健康流转,助力品类突破用户增长难题。

  京东营销360始终致力于成本、效率、客户体验的提升,凭借在数据分析、技术创新以及营销方法论等方面的先天优势,与品类商家一起直面营销困境,为客户寻求最精准有效的解决方案,助力品牌营销突破增长“天花板”。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