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无数企业一错再错的教训:进入市场前,必须先解决这件事!


www.emkt.com.cn 2020年11月19日 15:53   ----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指出,中国企业营销的最大浪费是战略与营销计划的缺失性浪费。许多企业家、创业者在进入市场之前,往往都缺乏真正的战略制定和营销规划,结果只能通过不断地试错来取得成功!

  近日,为了让更多中国企业学习到系统、专业的战略定位知识,找到正确的战略定位,昆仑定位《总裁战略定位》在广州重磅开课,帮助企业家学员突破经营瓶颈,减少资源浪费,摆脱同质化竞争及“价格战”困扰,赢得商战。昆仑定位资深导师瑞恩、昆仑定位首席专家梁山、昆仑定位总顾问耿一诚联合主讲,来自全国各行业近200名企业家参与了本次学习。



  定位,被评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又被称为“企业家最怕被竞争对手先学到的课程”,定位是战略的核心,定位引领战略。近年来,战略定位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的重视和践行,但真正能将这套系统方法论内化并成功实施的企业寥寥无几。

  开课伊始,瑞恩老师以解析“巴奴毛肚火锅”案例开场,由点及面、提纲挈领地为学员们拆解定位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差异化”、“品类”,分享给在场的企业家们找到战略定位与经营配称的工具和方法,并从“找定位、做取舍、建配称、定打法”四大步骤指导企业如何落地战略定位。



  面对“同质化竞争”日益激化的商战环境,昆仑定位首席专家梁山老师通过众多企业案例提醒学员们注意避开“战略的三个误区”,企业家们必须“集中优势兵力”、“聚焦”才能从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中国定位界泰斗耿一诚老师也亲临课程现场,为学员们深入剖析 “澳牧进口儿童牛奶”制定战略定位,并克服市场上的层层困难,成为一个成功品牌的案例。他强调,“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谋定而后动,且战略不是大企业独有的专利,而是每个企业的标配。”



  在课上,昆仑定位创始人向光宁先生分享了创立和英阿米巴与昆仑战略定位培训的“定位之旅”。提及操盘运营的两家公司秘诀,向光宁表示,早期学习战略定位的经历对自己经营企业有极大帮助,“阿米巴解决企业内部成本与效率的问题,而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要解决战略问题,战略定位决定企业发展方向,昆仑定位正是专注于此。”



  昆仑定位学员广州智族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清柏,在学习完昆仑定位实操班课程一年零三个月后,又主动重回课程现场与学员分享战略定位实践心得。李清柏表示,精准定位后,客户认知也精准了,退换货率仅是行业平均值的一半,复购率大于同行业平均值,疫情背景下“澳嘉羊毛西服”单一品牌的业绩增长了2-3倍。他诚言,“遇到昆仑定位是幸运的,之前定位不清晰,项目多,精力分散且不盈利,没有标准和流程,这十几年在市场上浪费的学费本来不应该交。”



  “不管从资本市场、产品市场还是从自身发展方面看,定位找对,十年不累。”昆仑定位学员新潮传媒集团华南地区负责人林马表示,明晰战略定位的重要性后,新潮传媒马上着手市场调研,找到产品、资源、客户市场的差异化,7年聚焦社区电梯媒体,目前新潮传媒市值180亿,短短7年成为全国第二梯媒。



  昆仑战略定位培训是成功案例最多的定位咨询公司“成美战略定位”旗下专注战略定位培训的机构,拥有完善的战略定位落地体系,是战略定位领域中领先实现培训、咨询权威交付的专业公司,目前已累计培训学员过两万人,已帮助众多企业成功制定落地战略定位,取得骄人成果。(通讯员:吕文思)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20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