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融合升级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京东营销360激发零售业态新增长


www.emkt.com.cn 2020年11月30日 14:06   ----


  11月28日,2020(第九届)中国数字营销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循序渐进——推进数字化,助力双循环”为主题,探讨在新的发展机遇下,数字营销行业的发展趋势及企业数字化的成长路径。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商业提升事业部全渠道广告业务总经理石立权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升’临其境——场景营销驱动品牌新增量”,分享了京东营销360在京东强大数据和技术能力的支撑下,通过360°用户深度洞察,360°购物场景触达,360°零售商机挖掘帮助企业打通线上线下营销场景,全方位引导品牌进行360°场景营销的经验方法。



  布局线下全场景,京屏果为品牌全链路场景营销护航

  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的过程中,企业越来越重视商业链路全面打通后的数据化以及线上线下联动的全渠道经营,疫情的爆发更是进一步加速了零售行业数字商业转型在全场景中的落地。石立权在分享中表示,基于零售的场景营销,一定不是孤立的线上场景或者线下场景的各自为战,而是结合当下的市场趋势,借助不断丰富的线上零售人群资产与数据洞察,对线上线下全场景进行更加精准的反哺式营销。

  事实上,很多企业不论是从线下向线上营销延伸,还是以线上营销为主开辟线下场景,初期都是通过其中一方的触点和数据来实现另一场景的覆盖和拓展。随着数字化进行的深入,数据的广度和深度要求越来越高,为了解决企业这一切身痛点,京东营销360不仅打通站内外流量,构建规模巨大的线上场景营销生态,承接品牌线上营销诉求,完成品牌资产的持续沉淀,更推出全渠道线下场景营销品牌“京屏果”,实现线下传播渠道全覆盖,引领线下营销新格局,搭建了完整的全渠道营销版图。

  京屏果整合社区、办公、出行、商超、生活服务五大场景资源,拥有超500万的户外媒体资源总数,覆盖5亿人群。品牌在投放前可利用大数据锁定目标受众,利用LBS定向传播触达,根据用户多样化的行为偏好和品牌营销诉求,结合不同场景媒介特征,定制化地进行内容推送。投放后通过数据赋能实现监播回流,科学回收数据,评估场景价值,因为京屏果全面接入京东数坊,品牌还可实时判断消费者所处行为阶段及4A人群转化效能,充分沉淀品牌资产,并根据品牌需求进行运营再营销。

  京屏果的上线代表了京东营销360线下场景营销新势力,自此京东全渠道布局更全面,资源更丰富,营销更智能。在今年7月的“特仑苏超级宠粉日”营销活动期间,京东营销360为特仑苏提供了用户消费场景的多维立体式覆盖,凭借站内外优质流量、线上线下强大的资源储备、技术和数据生态的协同优势,助力特仑苏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营销共振,实现流量提升、GMV提升和会员量提升的三赢目标,即是京东营销360全渠道整合营销实力的最好例证。

  与行业共建营销新生态,为电商营销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石立权介绍到,在线上线下全渠道触达、打通、覆盖的独特优势下,京东已成为众多国内外品牌最大增量场,刚刚过去的京东11.11中,用户累计下单金额超2715亿元,产生了264个销售过亿品牌, 其中13532 个品牌销售增速超300%,京东营销360全场景布局的营销理念在与品牌的实战合作中得到高度认可和肯定。

  为提高电商营销专业服务水平,激活并促进行业发展,搭建行业相关各方学习、沟通、交流、互助的平台,中国商务广告协会邀请京东等作为发起单位成立了“CAAC电商及效果营销研究院”,推动数字营销创新发展,共话行业新征程。



  与品牌一起制定营销策略和计划,并让营销计划可执行、效果可衡量、举措可改进,京东营销360正推进全渠道营销价值的挖掘,打造技术和大数据驱动的京东营销新生态,为品牌提供可持续与不断进阶开发的智能营销模式,为零售产业持续赋能,与企业一起在经济新常态中破局共赢。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20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