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数据成本降低 33%背后,特种作业的“营销管理转型”


www.emkt.com.cn 2021年04月30日 22:08   ----


  十三五以来,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国家建立健全办学体制、完善教育质量,大力推进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为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作出了积极努力。特种作业是职业教育中供不应求的热门专业,企业开启“订单式培养”,直接催生了特种教育培训的高速发展。

  特种作业培训本身是一个细分市场,知名度不够高,在获客转化上面需要通过高额的营销成本才能获得用户,加之教培行业本身“乱象”,学员流失严重,成为了制约学员增长的和业绩萎缩的“拦路虎”。广东大匠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匠教育)就是一家在这样“困境”中走出的公司。

  大匠教育秉承“学一技之长,成大国工匠”的教育初心,为学员提供教育培训、考证服务、招用工服务一体化的综合培训。然而,行业的痛点成为了制约他们发展的“天花板”,亟需解决销售管理、数据优化、运营管理等多环节的问题。在不断试错的过程中,他们找到了自己的坚定方向。

  “反向推导”突破核心,销售管理稳定“专业服务”

  特种教育本身“特殊”,通常采取线下销售+线下面授的方式进行培训。销售顾问需要通过微信、电话或面访等形式与学员进行沟通。在这个过程中,企业难以管理销售沟通过程和沟通结果。同时,教育培训本身销售离职率居高不下,且销售与学员关系绑定密切,销售行为不规范、销售离职等情况容易对教育培训本身造成不良影响,轻则教务脱节、服务断档、客户满意度低,重则客户流失,企业经营受到直接影响。

  有赖于企业微信的开放和发展,企业微信强大的内部办公及内部协同能力,有效优化了大匠教育的内部管理问题,同时离职继承、在职继承等功能,则直接解决了销售顾问离职后学员流失、服务断档、教务脱节等现实问题。然而,企业微信本身只是一款“通讯APP”,用户内部办公协同功效优良,但是在公司经营管理上,需要更微观、更直接的工具帮助,才能做到精细化运营。如何在现实的情况下,依据企业现状选择基于企业微信的第三方软件帮助,就成为了大匠教育CEO王强的必然选择。

  局部优化?全栈赋能?大匠教育的 SCRM 取舍之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和对比,大匠教育最终选择了与尘锋信息合作。在谈及为什么会选择尘锋信息的理由时,大匠教育 CEO 王强提到了一个核心的原因——尘锋 SCRM 系统的功能是目前市面上最全面的

  尘锋 SCRM 用超 200 个功能模块打造出覆盖获客引流、转化提效、运营增长以及资源保护 4 大环节在内的全链路私域流量运营生态,帮助企业重构新运营,赋能新增长。其中,智能获客、活码、投放 ROI 分析、客户管理、销售辅助、销售管理、物料管理、营销组件、客户洞察、营销计划、运营 SOP、朋友圈管理等数十项核心功能,对于众多企业来说,都有着广泛的适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新兴赛道,SCRM 领域呈现出多维发展的行业态势。有的聚焦获客引流,有的专注销售监管,有的深耕客户运营……但能够实现全环节降本增效,串联起私域流量运营全链路营销生态的 SCRM 产品少之又少,这也使得尘锋 SCRM 一站式私域流量运营平台的竞争优势不断扩大。

  管销售,提运营,降成本,大匠教育焕新经营方法论

  如果说,企业微信让大匠教育尝到了数字化的甜头,那么尘锋 SCRM 则为其提供了私域流量数字化的“主食”。在接入尘锋 SCRM 之后,大匠教育的营销经营模式开启了持续优化的蜕变历程。特别是其中销售监管的部分,得到了大匠教育 CEO 王强的高度肯定。他表示,“尘锋 SCRM 后台系统功能齐全,尤其是质检风控功能,非常符合我们的实际需求。”此前,销售顾问和班主任为了提升业绩,给学员违规承诺的情况时有发生,导致后续出现大量投诉,成为公司发展中的拖累和风险的主要来源。而尘锋SCRM智能风控功能的全流程质检、全时段监控和实时预警能力,让这一顽疾得到了很好地根治。

  此外,在运营增长方面,大匠教育也在尘锋 SCRM 的帮助下,迅速换代升级。“营销素材是最有用的一个功能。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功能把一些日常推广文案,上传到营销素材里,客户浏览数据一目了然。这让我们可以很好地洞察客户需求,转化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在大匠教育 CEO 王强看来,只有洞悉了客户的真实需求,才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转化客户,让企业实现运营增长。而这一美好想象,在尘锋 SCRM 这里成为现实。

  除了经营环节的优化提升之外,大匠教育还在尘锋 SCRM 的帮助下,具备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能力——数据分析。“数据分析功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之前员工统计数据时需要花费 1-2 个小时,但是有了尘锋 SCRM 以后,从数据录入到数据分析,只需要 10 分钟。”大匠教育 CEO 王强坦言,“在使用尘锋 SCRM 系统之前,我们完全无法统计转化率,即使统计了极不准确,这让我们非常头疼。”

  现在,我们再看看大匠教育的“工作日常”——管理者不必每天紧盯一线销售人员,在后台就能实时掌握他们的沟通服务状态;销售人员也不用盲猜学员需求,只需通过营销素材的线索即可洞察学员想法;教研团队也不用每天反复确认学员学习进度,只需要根据客户管理功能就能及时把控;作为 CEO,王强也不用每日催促销售部门提供数据报表分析,直接通过尘锋 SCRM 数据分析功能就可以准确把握公司经营现状,及时调整企业战略方向。每一步都在优化,每一天都在进步,大匠教育在私域增长的道路上跑出了加速度。

  未来,作为 SCRM 赛道的领头雁,尘锋信息将进一步发挥其在私域运营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的优势,助力教育机构实现课程规范化、管理标准化、营销多样化,进而帮助教育行业打开更大的增长空间。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21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