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全部文章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金投赏颁奖典礼喜报频传 京东以创意营销与品牌共创新增长


www.emkt.com.cn 2021年10月17日 10:43   ----


  10月15日,2021第十四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ROI Festival)大奖在沪揭晓。在过去一年中,京东产出了很多优秀营销案例,在本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中,“京东手机另类科学实验室”荣获品牌公司组金奖、“京东奇葩超市年货节”获得媒介组金奖,“上美影国漫IP营销项目”摘得品牌公司组银奖,“京东脱口秀大会”获得品牌公司组铜奖,同时,京东也蝉联“电商平台类—年度品牌”重磅奖项。



  一直以来,京东持续深耕创意营销领域,联手品牌商、合作伙伴大胆创新,不断突破营销边界。在今年的金投赏大赛中,京东作为产品组赛道的合作伙伴,助力更多品牌收获了佳绩。而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未来,京东也将继续保持开放心态,在开放核心能力的同时,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发挥创新动力,推动品牌持续增长,为行业带来更具借鉴意义的商业创意。

  聚焦用户需求 领衔创意营销新风向

  数字化浪潮推动零售商业变革,从产品的销售方式到推广形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在消费者注意力越发分散的当下,什么样的营销创意才能吸引到消费者的关注?什么样的营销创意能在准确彰显品牌调性的同时实现高效触达,进而促进转化?这是所有品牌商家都在思考的问题。为此,京东也在持续深耕创意营销领域,推动更多品牌实现以获取流量、促进转化为核心的营销目标,助力品牌商赢取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其中,荣获品牌公司组金奖的“京东手机另类科学实验室”,通过深挖IP营销潜力,在2020年Q4新品旗舰机扎堆发布的关键时期,以跨界联动IP的“极限挑战”进行定制化的“性能微创新”创意营销,不仅以优质的内容传递手机卖点,提升了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和粘性,也进一步夯实了“买手机逛京东”的消费心智。

  同时,京东与国民化厂牌美影厂打造的“上美影国漫IP营销项目”,通过携手众多品牌方,跨界完成了上美影旗下孙悟空、葫芦娃、黑猫警长、哪吒等国漫IP衍生品,从设计、生产、推广到销售的营销闭环。同时,聚焦年轻化群体,在和年轻用户群体的互动过程中,让更多年轻人和品牌以国民化IP为桥梁,实现情感共振。



  此外,在去年京东11.11开启之际,京东打破行业内“11.11”前召开线下大型媒体发布会的传统,通过与热门综艺IP《脱口秀大会》合作,以趣味横生的《脱口秀大会》第3.5季别样官宣。借“京东还能这样”的主题,该项目在戳中消费者消费痛点和笑点的轻松氛围中,自然展现京东优势,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京东品牌的年轻化,以及在服务上不断升级的惊喜,拉动11.11消费。

  可以看到,在消费升级趋势下,上述获奖案例均成功撬动了平台、品牌、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共鸣。而京东从用户需求和品牌价值出发,与品牌商、合作伙伴的相互信赖和共同成就,也持续引领着消费升级下的创意营销风向标。在此背景下,继去年荣获金投赏“电商平台类—年度品牌”奖项后,今年京东再度蝉联了这一重磅奖项。

  持续开放核心能力 助力品牌实现新增长

  长期以来,京东凭借对消费升级和不同圈层文化的深入洞察和运营,不断打破着营销创意的上限。案例“京东手机另类科学实验室”在本届金投赏大奖中斩获金奖。它以小米11、Redmi
Note9、海信阅读手机A7、OPPO Reno5四款新机的特殊卖点做营销洞察,开启极致创新体验。



  其中,京东联动红米,携手非遗IP蜀绣传承人孟德芝,指导5位初学者仅用时5天,靠手机拍摄照片就成功复刻蜀绣代表名作《熊猫》,尽显Redmi Note9 “一亿像素”拍照纤毫毕现;用Redmi Note9手机拍摄佛像石窟细节照片,结合3D打印技术,成功1:1复刻云冈千年石窟须弥山;联手海信A7水墨屏打造一场另类的眼球观察实验,趣味揭示水墨屏阅读用眼轻疲劳的真相;与OPPO Reno5和化妆师春楠合作发起美妆界的人机对决;还有多台后台开启50个APP的小米11手机模拟乐队不同乐器,联合果味VC乐队,流畅的奏响一场摇滚《新年好》;以及用OPPO Find X3手机挑战高能动作戏,展现极端环境下出色的影像效果。这六大另类趣味实验,不仅开创了手机产品创意营销的新高度,更是展现着京东深耕消费人群,有的放矢且极具内涵的品牌创意,彰显着京东的巨大影响力。

  金投赏作为全球首推商业创意的奖项,每一个获奖案例都是创新与创意的集合,其含金量不言而喻。而对于京东来说,大力参与、支持金投赏,获得大奖的荣誉并非惟一目标,其更大的意义在于带动更多的品牌商家以及合作伙伴共同实现高效、优质的增长。



  显然,在商业数字化和新生代消费力量快速崛起的双重趋势下,更加细分的个性化需求应运而生,只有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同时深度整合各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资源,展开多维度跨界联动创意营销实践,才更有机会吸引到消费者目光,进而找到创新增长的路径。而这正是京东持续助力品牌创新营销的目标,可以注意到,在京东更开放的全域营销生态下,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创新营销,实现了高效增长。

  未来,京东将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秉持开放的心态,开放各项核心能力,携手更多品牌伙伴共同推动商业创新。在持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物需求,助力消费升级的同时,以创意营销助力品牌商、合作伙伴在不同垂直圈层扩大影响力、共创新增长。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21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