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全部文章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商广协元宇宙研究院揭牌 元境联合发起 助力元宇宙营销应用落地


www.emkt.com.cn 2022年12月07日 18:59   ----


2022年11月28日,以“跨越周期”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数字营销峰会正式举行。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元宇宙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由阿里巴巴元境、百度、蓝色光标等20多家企业联合发起。元境作为主要发起单位,将积极输出实时互动、云渲染等技术与云游戏服务经验,赋能营销产业数字化升级,助力元宇宙在营销行业的应用场景创新和价值落地。

元宇宙指导数字营销打破瓶颈 有望实现应用落地

自2021年元宇宙概念爆火后,国内外兴起元宇宙发展热潮,众多大型企业积极进入,让元宇宙在2022年迎来爆发式增长。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数字技术快速演进,数字化营销开始面临流量红利消退、流量成本激增等压力,“流量为王”的商业模式正在迎来变局和挑战。与此同时,面对逐渐成为主力消费者的Z世代,众多品牌都在积极探索,尝试通过塑造品牌人格化特征,以及营销新技术应用开发新的增长引擎。其中尤以元宇宙营销概念,成为元宇宙产业化系统中最为直观、最易突破的应用场景,也被看作是“数字营销”的“下一代”。

元宇宙的迅猛发展为数字营销行业提供了新的行业视角,基于此趋势,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联合元境、蓝标等元宇宙前沿实践单位发起的元宇宙研究院,是以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为基础背景,由元宇宙营销应用企业、元宇宙技术研发与服务机构、品牌广告主各方为主体、教学及研究机构参与建设的行业应用研究型组织。将通过协会组织领导、核心成员单位协力共建,全面、系统提升研究院及其成员伙伴的专业度与服务能力,力求输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有力推动元宇宙在营销领域的创新应用。

技术赋能数字营销 元境助力品牌主开发新增长动能

自成立以来,阿里元境基于云游戏技术的深度沉淀,不断拓展解决方案在新场景的应用,并为元宇宙领域的新思路、新做法积累了丰富经验。

而对于营销场景下,元宇宙对品牌主的价值,阿里巴巴云游戏事业部(元境)市场负责人史敏君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表示:从短期看,元宇宙是品牌主获取新的关注度、新流量的一种创新形式;从中期看,元宇宙虚实结合的特性,可以更好地让营和销一体化,消费者在互动中买,也会在买中互动,品牌主和消费者的关系会从单纯买和卖、我说你听的关系,变成共创共生和实时互动的关系,从而打造出一个新的营销环境,和与消费者产生的一种新型关系;从长期看,元宇宙可能会像当年的互联网一样,逐渐变成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新的基础设施。

作为阿里巴巴云游戏事业部的创新品牌,元境基于实时互动、云渲染、音视频串流等核心技术,帮助众多游戏企业云化传统游戏,基于云端强大算力,把游戏画质做得更精美、虚拟世界做得更大更开放、用户的实时交互不再受限于时间和空间。游戏领域对用户体验的要求非常高,新的前沿互动技术往往会优先在游戏领域落地,通过游戏的复杂场景和用户规模得到验证,也拉高了整体技术水位的上限。而这些能力应用在营销领域,一方面可以帮助数字营销打破终端的限制,让用户不受限于设备的性能或平台,一键访问营销活动,促进更多新用户参与到品牌活动中来;另一方面,基于云端强大算力,品牌主可以在元宇宙空间里把虚拟场景搭得更开放、更精美,实现更大规模同屏用户的实时互动;与此同时,元境也会将基于云原生的内容创作思维带入数字营销设计中,帮助品牌主提升营销活动的互动吸引力。

史敏君强调,云游戏技术是支撑元宇宙的关键技术,元境希望将云游戏的核心技术和服务经验输出到其他行业,为各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提供底层动能。此前,元境推出的文旅元宇宙子品牌 “元境博域”,联合西安博物院等多个国家一级博物馆共同在元宇宙中为用户带来沉浸式、强互动、故事化的文化数字新体验。通过数字建模、实时云渲染及AI虚拟人等前沿技术,让文物“活起来”,并形成了与年轻大众更好沟通中国文化的创新沟通方式,这些案例都将为营销品牌主对元宇宙的理解与应用提供新的启发与范例参考。

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成立后,协会组织领导、各发起单位将协力打通元宇宙从理论到应用整个链路,为元宇宙营销建设更科学的基础性认知。元境在此进程中,也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以互动式体验、数字化技术及云基础设施来帮助营销行业获得新的增长动能,从而深度赋能品牌营销数字化,积极拥抱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21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