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医药 > 正文

林顺潮眼科:电视剧里为心上人移植视网膜的煽情情节,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www.emkt.com.cn 2018年10月31日 16:51   ----


  想必大家都看过这些电视情景,女主角视网膜受伤,男主角将自己的视网膜移植给女主...



  不得不说,这种场景加上悲伤的背景音乐,确实很煽情,能够赚取观众的眼泪。

  可是视网膜真的能够移植吗?深圳希玛眼科医生这里要告诉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视网膜移植成功的临床手术案例。

  视网膜位于眼底,分布着众多视神经,加大了移植手术的难度,而身体是有抗性的,对于移植的视网膜,它们的细胞、组织难以吻合,身体会对移植来的视网膜产生排斥,以目前的眼科技术还难以做到,既然视网膜不能移植,那些女主角是怎样复明的呢?其实她们只是做了个视网膜脱落手术而已。

  人的视网膜有十层,前九层为感觉神经视网膜,分布着大量感光细胞(特别是第九层),负责收集外部光线,第十层为视网膜色素上皮层,它能作出结构的转变,产生化学作用,使感光细胞发出电流。电流经过视网膜内的神经纤维,汇合在视觉神经,再离开眼球,送到大脑

  大脑接收讯息后,会再作分析,得出我们所看到的影像。而视网膜脱落就发生在,最重要的第九层与第十层,如缺乏适当的治疗,会对视力造成永久性的损害。

  视网膜脱落的发病机制

  视网膜脱落主要是感觉神经视网膜和视网膜色素上皮层互相分离的病理状态,即视网膜的第九层和第十层之间出现裂孔、空隙,液化了的玻璃体能够透过裂缝进入并分开原本紧贴在一起的视网膜的第九层和第十层,情况好像墙纸剥落一般,更严重的是,当裂缝中的玻璃体成分变多时,一方面受本身重力影响,会带动视网膜向下脱落,另一方面视网膜裂缝里的玻璃体成分连接着视网膜外的玻璃体,这就会产生一个拉扯作用,加快视网膜的脱落,当视网膜脱落至黄斑的位置时,患者的视力会严重下降。

  高度近视:视网膜脱落高危人群

  高度近视患者一个普遍特征是眼轴变长,眼球形状会从圆形像椭圆形转变,当眼轴拉长时,视网膜就会受到牵扯变得越来越薄,从而出现裂孔。



  据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的调查显示,在临床上,高度近视人群中,有一定的比例会出现视网膜病变。专家认为,对于300度以上的近视患者来说,由于眼轴不断增长,视网膜不能相应地变长,因而受到牵拉,拉扯造成的裂孔未及时修补,玻璃体已经液化的水分,便有机会灌入视网膜,就像墙纸渗水一样,视网膜便鼓起一部分,进一步恶化就有可能发生视网膜脱离。所以,高危一族的高度近视患者应定期检查眼睛,一旦发现有视网膜撕裂,可透过激光治疗来防止视网膜脱落,即使已经出现视网膜脱落,及早发现和适时的手术是成功根治此顽疾的关键。

  视网膜脱落的治疗

  视网膜脱落治疗的关键在于清除视网膜裂缝里的液体成分、解除视网膜所受的牵引力、修补视网膜的裂缝。视网膜脱落如果只是发生在初期,可以直接通过激光治疗,对少数的视网膜裂孔进行焊接修补。

  如果视网膜脱落发展到后期,脱落较严重时,就需要遵循医生采取合适的手术,微创玻璃体切除术是现今治疗视网膜脱落的国际主流手术,尤其适用于视网膜有大量裂孔﹑撕裂范围大﹑撕裂位置在眼球较后方或已出现增生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或玻璃体出血的病人,切除玻璃体的同时,先进的手术显微镜让医生能360度搜索患者视网膜上的所有裂孔,再用激光作修补,因手术是直接进在眼球内进行,效果不但比眼球外的手术模式准确,并能一次解决玻璃体混浊及飞蚊的问题,医治视网膜脱落较为彻底。

  视网膜脱落是一种严重的眼疾,目前还不能进行移植手术,只能在病人原有破损的视网膜上进行手术治疗、修复,视网膜裂孔是发病的主要成因,视网膜脱落如果只是发生在初期,可以直接通过激光治疗,对少数的视网膜裂孔进行焊接修补,如果视网膜脱落比较严重,视膜裂孔较多或出现大量液体,患者最好听从医生的安排,接受合适的手术治疗。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