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媒体 > 正文

真人秀限娃令来了:数十亿市场将受影响


www.emkt.com.cn 2016年03月07日 10:36   每日经济新闻


  “限娃令”真的来了?真人秀节目商业价值将受影响

  ◎每经记者 黄丽 丁舟洋

  近日,影视圈盛传广电总局“限娃令”,即除了更加严格管控未成年人上真人秀节目外,还特别提及“明星子女参与的节目不再制作播出”。

  3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家地方卫视内部人士处获悉,近期确有相关文件出台,相关综艺节目也正在进行调整。一位湖南广电系统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湖南卫视旗下明星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将有所调整,“目前方案还在调整中。”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爸爸”系列真人秀节目广告收入动辄数十亿。有业内人人士分析称,“限娃令”可能直接影响相关节目的品牌价值和广告收入。不过,目前记者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上没有看到正式文件。

  《爸爸去哪儿4》将做调整

   近两年,各大卫视纷纷录制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等随之火热,这也让王诗龄、森碟、诺一等一批明星子女名气大涨。

  近日,业内有传言称,广电总局向各大卫视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此外,各大宣传公司对于明星子女的宣传也已经停止。这给“爸爸”系节目“泼去了一盆冷水”。

  有卫视内部人士向记者称,“早有听说‘不让星二代上节目的通知’发出,大概在今年2月台里就在传了。”另外,不仅是卫视台,一位地方电视台的相关人士也称收到了相关文件。

  “因为文件已经下发了,不能请明星子女来录制节目,所以(《爸爸去哪儿4》)肯定有调整。”一位湖南广电系统的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相关文件要求,“对有明星子女(无论成年或未成年)参与的节目不再制作播出,已经制作的节目要进行升级改造或放弃播出。”

  上述湖南广电系统内部人士还向记者称,目前《爸爸去哪儿4》还没有开始录制,受此《通知》影响,《爸爸去哪儿4》会调整方案,“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没有具体的节目方案出来。”

  此外,相关文件还就未成年人上综艺节目做出了规定,“将严格控制未成年人参与真人秀节目的总量,同时加强此类节目的管理和监看,凡有未成年人参与的真人秀节目,无论在任何时段播出,都要提前向总局报备,并提供样片审查;对内容健康向上且没有明星子女参与的节目,也不能在黄金时段播出和次黄时段(晚10点以后)播出,应尽量安排在白天适合少儿观看的时段、假期播出。”

  对比去年7月广电总局发布的《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还仅仅表示“真人秀节目应注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尽量减少未成年人参与”,此番新规,也被业内称为是“限娃令”。

  数十亿市场将受影响

   《爸爸去哪儿》近两年的广告价值不断走高。据媒体报道称,《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冠名费仅为2800万元,第二季独家冠名费达到3.12亿元,第三季冠名费高达5亿元,目前还未上档的第四季招商总额达到了15亿元。

  此外,得益于明星效应以及真人秀节目的看点,被真人秀节目捧红的“星娃”商业价值也陡升,广告代言、商演、电影电视剧,“星娃”开始高密度登陆荧屏。同时,真人秀节目本身广告价值也在不停攀升。


  如果严格控制明星子女参与节目的新规落实,对红极一时的《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两档节目以及“星娃”们而言,显然将受到影响。

  随着广电总局对未成年人上真人秀节目管控趋严,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以及江苏卫视的《爸爸回来了》等节目,不得不做出相应的调整。

  按照广电总局的新规定,“星二代”上节目基本被严格控制,若节目调整为普通人,且还不能进入黄金档甚至次黄金档播出,那节目本身的可看性和市场价值不免将大打折扣。业内人士分析,这两档节目广告、版权、衍生品等线上线下全产业链将有巨大损失。

  对于已经签下高达15亿元招商总额的《爸爸去哪儿4》来说,湖南卫视又该如何给广告商一个交代呢?“节目有调整,我们肯定最后要想出方案,给广告主一个交代。”上述湖南广电系统内部人士称。

  面对传说中的新规,业内也有这样的说法,有卫视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具体执行上,或许会对小孩上节目的方式、时间等做出限制,但应该不是一刀切。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