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李克强总理强调的“无中生有”,谢付亮在《指点茶山》中竟有详述!


www.emkt.com.cn 2016-01-07 20:14:15   中国营销传播网



据2016年01月6日人民网报道:“晋商精神体现出‘无中生有’。”李克强1月5日考察清华科技园太原分园并与年轻创业者互动时说,晋商历史上并不依靠本地自然资源,而是依靠自己的头脑,最早是把南方茶叶、丝绸等贩到北方,又开创了票号。“今天你们创业创新,也要凭借头脑中创意‘无中生有’。”

另据2016年01月7日《山西日报》报道:李克强指出,晋商行走天下,之所以能在金融和贸易等方面领先和称雄,其商业文化的精华除了坚守诚信,还突出表现在善于“无中生有”,发现和创造商机。当前经济发展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企业经营要摆脱困境,都需要摒弃旧思维,走出创新路,发展新动能。
令人吃惊的是,李克强总理的强调的“无中生有”,《指点茶山——中国茶业诊断与谋略》一书竟然也有详细论述。

例如,《指点茶山》一书指出,“无中生有”是一种战略思想,也是一种战略眼光,不是瞎编乱造,不是“念念有词”,更不是装神弄鬼,糊弄消费者。“无中生有”策略,仅仅是改变决策者看问题的高度,转变决策者看问题的角度,运用“排列组合”的朴素思维,让本来没有独特优势的茶叶品牌,立即拥有独特优势;让本来处于劣势的茶叶品牌,立即处于优势。并且,在茶叶销售的系列环节,这种思维方式同样有用,例如,看起来贫穷落后的“穷乡僻壤”、“深山老林”,恰恰保留着良好的生态环境,能够保障茶叶的内在品质,自然有助于茶叶销售。

为了进一步为区域茶产业指明了利用“无中生有”的思路,《指点茶山》还分析说,对于区域茶产业而言,尤其是苦于找不到显著优势,急于冲出重围的茶叶品牌而言,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基础上,这种“无中生有”的转化是“首要”的,也是急需的,一定不能等,也不需要等。只要改变看问题的高度,转变看问题的角度,找到恰到的切入点,重新审视这些急需突围的“弱势茶叶品牌”,我们就能发现,这样“弱势茶叶品牌”,拥有着令人惊叹的竞争优势。然后,围绕新发现的核心竞争优势,让其像海绵一样,快速吸进之前忽略的或未曾想到的竞争优势,“弱势茶叶品牌”就能快速形成牢不可破的立体化竞争优势体系。

最后,《指点茶山》还简要列举了利用“无中生有”做品牌的案例。令人不得不惊叹,在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指点茶山》具有如此的趋势洞察力。

《指点茶山》是中国第一本茶业竞争力实战专著,作者行程数十万公里,调研中国茶叶市场、走访各地茶叶产区和茶叶销售终端过程,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大视角,结合历史、文化和时事热点,针对中国茶业现状、发展趋势、品牌谋略等核心主题进行分析,为地方政府和茶叶企业指明方向,帮助地方政府和茶叶企业避开信息干扰,制定正确决策,直奔市场核心,快速提高竞争力,构筑越来越顺、越来越强的茶业经济链,快速推动茶叶由“叶子”转变为“票子”。

《指点茶山》由远卓策划总监谢付亮先生和文案总监张之闯先生联合创作,2015年1月闽人版上市以来,销售十分火爆,不仅成功进入当当网经济类图书畅销榜前10强,多次斩获亚马逊农经榜冠军,而且在2015年入选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图书采购目录,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与《茶翅高飞》、《点茶成金》一同构建了中国茶产业品牌营销运作的“智力金三角”。(丁怡,更多实战实效的茶叶销售策略请订阅“点茶成金”微信公众号,可以搜索微信号“dianchachengjin”添加。)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