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中国区大规模关店LV卖不动了?


www.emkt.com.cn 2016年11月14日 09:57   华夏时报


水皮
中国人喜欢奢侈品是货真价实的,曾几何时世界各大知名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疯狂开店。但是现在这种情景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奢侈品国内门店频现“关门潮”
据LV的最新财报显示,LV在中国的门店关闭了将近20%。从去年底到现在,LV已陆续关闭广州、哈尔滨、乌鲁木齐、上海、太原、天津、苏州7家品牌专卖店。
为什么会关闭中国地区的店铺呢?LV方面称,一方面是由于租约到期,租金上涨;另外一方面,有些店铺的确是经营不善。不过我认为,恐怕关键的原因还在于LV过去几年业绩的持续下滑。LV集团最新的业绩已经显示,LV品牌为主的时装皮具部虽取得31.06亿欧元的收入,但这个部门前三季度实现收入增幅从去年同期的16%暴跌到了1%,表现是八年以来最差的,从而导致LV集团实际增幅从去年同期的18%下降到了4%。
其实不难发现,不光是LV一家,众多奢侈品品牌旗舰店在国内都在关张。据统计,去年,Dior、Gucci等11大奢侈品牌共计关店34家,奢侈品在国内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冬。
多重因素抢夺奢侈品市场蛋糕
在华奢侈品门店频频关闭是与国内反腐败有很大的关系的。中共中央推出八项规定以来,反腐的力度有增无减。上行下效,这个风气转向之后,奢侈品销售自然会受到影响。
但普通老百姓对奢侈品的追逐热度并没有下降多少。在2014和2015连续两年中,中国消费者境外奢侈品消费额分别占奢侈品消费总额的76%和78%。换言之,现在大多数消费者奢侈品消费是属于海外淘货。而这就涉及到另外一个问题,海外奢侈品的价格比起国内的价格要便宜多得多。
商务部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等20种消费品高档品牌中,内地市场价格比中国香港要高45%左右,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所以往往出国旅游就变成了出国购物。
那么在差价的驱动下,跨境电商蓬勃兴起。众所周知,网购比起旗舰店的购物的确价格要便宜得多。这也是导致这些奢侈品国内的门店无法支撑的很重要的原因。
当然现在年轻人是追求个性的,特别不愿意趋同。他们喜欢窄众消费,不愿意被人贴上“人傻钱多”的标签。所以一般以量取胜的奢侈品当然也就销售不力了。
总的来讲,消费者还是比较聪明理性的,他们希望自己的消费“物有所值”。所以过去奢侈品那种比较夸张的价格策略,已经注定在中国是行不通了。早晚有一天,国内的奢侈品价格会跟国外看齐,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消费留在国内了。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