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中粮再次遭遇挫折:旗下荷兰谷物经销商亏空1.5亿美元


www.emkt.com.cn 2016年12月15日 15:42   FT中文网


  中粮发现旗下荷兰谷物经销商“会计问题”

  Nidera巴西业务账目被发现1.5亿美元亏空意味着,中粮成为世界领先农产品(12.400, 0.08, 0.65%)贸易商之一的努力再次遭遇挫折。

  中国食品集团中粮(Cofco)成为世界领先农产品贸易商之一的努力再次遭遇挫折,该集团发现其于2014年获得控股权的荷兰谷物经销商Nidera的账目出现了1.5亿美元的亏空。

  知情人士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Nidera巴西业务的账目亏空与所谓的预付款交易有关,即交易商在货物交付前预先向供应商支付货款。

  Nidera昨日表示,在对巴西业务资产负债表的审查过程中发现了“会计问题”。

  此次Nidera账目的1.5亿美元亏空,是中粮收购这家荷兰企业多数股权以来出现的第二起重大问题。

  2015年,由于发现2亿美元未经授权的交易损失,Nidera报告了五年来的首次净亏损。Nider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此次新出现的会计问题的确切原因。

  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了Nidera账目1.5亿美元亏空后,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以中粮为主席和控股股东的领导下,作为Nidera董事会改进控制和风险管理计划的一部分,新执行领导层在整个集团范围发起了资产负债表审查。”

  “最近的审查在巴西的资产负债表中发现了一个会计问题。”

  Nidera补充说,中粮已经为其担保了一笔贷款,以确保这家荷兰公司不违反银行契约。中粮没有回复记者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和电话。

  中粮立志成为世界领先的农产品贸易商之一,与嘉吉(Cargill)、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Archer Daniels Midland)等巨头抗衡。


  过去两年,中粮斥资逾40亿美元收购了Nidera以及来宝集团(Noble Group)的农业贸易部门。

  中粮计划,一旦完成对Nidera和来宝业务的整合,将让旗下农产品贸易部门中粮农业(Cofco Agri)上市。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Nidera账目1.5亿美元亏空正是在为中粮农业准备财务报表的过程中发现的。

  另一位知情人表示,此次发现的问题可能推迟中粮农业整合Nidera的进程。

  2014年,中粮以13亿美元收购了Nidera多数股权,后于今年3月以7.5亿美元收购了剩余49%的股份,实现了对Nidera股权的买断,卖家是近一个世纪前创立这家总部位于鹿特丹的经销商的家族。

  与石油企业不同,由于市场情况不利,农产品贸易商这两年处境维艰。

  持续的供应过剩对粮食价格造成了重压,并使得在世界各地交易农产品的机会减少。

  译者/申凯

  (来源:FT中文网)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