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传传眼镜行业老大、老二合并 涉资460亿欧元?


www.emkt.com.cn 2017年01月16日 15:11   新浪网


Gucci 古驰此前收回眼镜代理权事件引起行业不小震动,而眼镜行业周日传来真正地震性消息。
路透社周日援引消息人士称,眼镜行业龙头老大Luxottica Group SpA (MTA:LUX; NYSE:LUX) 陆逊梯卡集团将和行业老二Essilor International SA (EI.PA) 依视路集团合并,涉资高达460亿欧元。并称交易将于周一盘前公布。
不过截至无时尚中文网发稿时间米兰当地时间6:41 AM,双方仍未发布消息。
消息人士表示,双方交易完成后,Luxottica Group SpA陆逊梯卡集团创始人、81岁的Leonardo Del Vecchio将通过家族公司Delfin 持有合并后公司31%的股,为合并后公司第一大股东。
截至周五收盘,Luxottica Group SpA陆逊梯卡集团市值236.4亿欧元,而Essilor SA 依视路集团市值218.3亿欧元,消息人士称这是一笔对等交易。
据无时尚中文网数据,2015年Luxottica Group SpA陆逊梯卡集团收入90.11亿欧元,行业排名第一;Essilor SA 依视路2015财年收入高达67.16亿欧元,净利润7.57亿欧元,行业排名第二。不过Essilor SA 依视路主要聚焦镜片制造和光学领域,在时尚领域,眼镜制造企业排名第二的为Safilo Group SpA (SFL.MI) 霞飞诺集团,该企业2015年销售12.790亿欧元,与前两间公司相去甚远。
若Luxottica Group SpA陆逊梯卡集团和Essilor SA 依视路顺利合并,公司收入将达到160亿欧元。据市场研究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称,2015年全球眼镜市场达1000亿美元,人口老龄化为眼镜市场注入活力。
Luxottica Group SpA陆逊梯卡集团创始人Leonardo Del Vecchio 过去两年赶走集团三位CEO,其持有集团62%的控股权支持其可以独断专行,另外Giorgio Armani 持有该集团5%股份,Giorgio Armani 同名集团Giorgio Armani SpA 乔治·阿玛尼旗下品牌眼镜代理权三年前从Safilo Group SpA 霞飞诺转投该公司。
2014年,市场就传闻Luxottica Group SpA陆逊梯卡集团和Essilor SA 依视路的合并,不过前者彼时表示时机不对。此前2016年3月初,该集团还否认了对德国光学仪器制造商Carl Zeiss AG 蔡司公司的并购,但是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Massimo Vian 指出集团的M&A 团队“极度活跃”,而且集团“总是处于收购模式”,而收购目标主要集中在分销渠道中寻找。
消息人士称,Luxottica Group SpA陆逊梯卡集团和Essilor SA 依视路合并后,Leonardo Del Vecchio 仍将担任主席,而Essilor SA 依视路主席、首席执行官,60岁的Hubert Sagnieres 将担任合并后公司副主席,合并后的公司将转投巴黎上市。
2016年10月底,Luxottica Group SpA陆逊梯卡集团发布三季度业绩,期内公司收入仅录得3.2%的增长,但集团首席财务官Stefano Grassi 在季报后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明年增速会提高至中个位数。集团维持2016年7月下调后的全年销售和EBIT 按固定汇率计分别增2%-3%的预期,首席执行官Massimo Vian 在发布会上指出2016年是关键的过渡性一年,因此对2017年持积极的态度。
上周五收盘Luxottica Group SpA (MTA:LUX; NYSE:LUX) 陆逊梯卡集团股价和行Essilor International SA (EI.PA) 依视路集团分别报49.56欧元和102.10欧元。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作者:史黛拉)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