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巴西摆脱其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


www.emkt.com.cn 2017年09月05日 00:31   金融时报


  在农业部门表现强劲和私人消费复苏的提振下,巴西第二季度GDP较上一季度增长了0.2%,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 李若瑟 圣保罗报道

  今年第二季度,巴西正式终结了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令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领导下的丑闻缠身的中右翼政府稍微松了一口气。

  在农业部门表现强劲和私人消费复苏的提振下,巴西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增长了0.2%,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

  “这是个说过得去的数字,不值得大书特书,但我们看到了周期性复苏的早期动态,”高盛(225.88, 2.14, 0.96%)(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阿尔贝托•拉莫斯(Alberto Ramos)说。

  这一小幅增长是在巴西5月爆发该国最严重的政治危机之一的情况下取得的。5月份,有说法指控称,特梅尔曾与商人、巴西肉类加工商JBS前董事长乔斯利•巴蒂斯塔(Joesley Batista)讨论了贿赂事宜。

  公共检察官办公室对这位总统提出了控告,但特梅尔上月在一场关于最高法院是否应获准就所控罪名审问他的国会表决中获胜。特梅尔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

  尽管极度不受公众欢迎、民意支持率仅为5%左右,但特梅尔以一项全面的亲商改革计划赢得了产业界和市场的支持。改革计划包含私有化和修改该国过时的财政法及劳动法。

  “我们对第二季度数据的解读是总体正面——尤其是考虑到该季度涵盖了特梅尔总统遭腐败指控的那段时期,”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尼尔•希林(Neil Shearing)说。

  在截至6月的第二季度,巴西经济增速略高于路透社(Reuters)调查得出的0.1%的预测值。

  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增长了1%,而过去两年里萎缩了逾7%。

  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表示,第二季度GDP较2016年同期增长0.3%,为三年来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由于之前几个季度负增长的影响,在截至6月的12个月里,巴西GDP较上一年萎缩了1.4%。

  “农业产值(与第一季度相比)不变,工业下滑0.5%,服务业增长0.6%,”巴西地理统计局在谈到第二季度情况时表示。

  经济学家表示,一个利好在于,消费支出在经历了9个季度的萎缩后增长了1.4%,这暗示着复苏要比第一季度更为全面,第一季度的增长靠的是农业极为强劲的表现。

  经济学家表示,也许是受特梅尔丑闻拖累,投资依然疲软。

  “消费增长的速度将无法延续,但出于同样的原因,投资会进一步下滑多少,也是有争议的。目前,投资较危机前的峰值减少了30%,”凯投宏观的希林写道。

  高盛的拉莫斯表示,至于衰退是否可以真正宣告结束,是存在一定争议的,因为第一季度农业的强劲表现掩盖了该季度国内最终需求的负增长。国内最终需求等于私人与政府消费之和加上投资。

  但随着国内最终需求在第二季度变为正值,有迹象表明,该指标从现在开始将继续上扬。

  “私人消费受到通胀下降的提振——通胀下降提振了实际工资——信贷状况受到的限制开始略微减轻,”拉莫斯说。

  译者/何黎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