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通讯 > 正文

被苹果四大供应商起诉后 高通又在德国把苹果告了


www.emkt.com.cn 2017年07月20日 22:53   界面


  被苹果(150.21, -0.81, -0.54%)四大供应商告上法庭后 高通(54.22, -2.56, -4.51%)又在德国把苹果告了

  界面新闻 李竞择

  7月20日,高通发布了截至2017年6月25日的2017财年第三财季财报。

  财报显示,高通第三财季营收为5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60亿美元下降11%;净利润为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下降40%。

  这其中,和苹果之间愈演愈烈的专利官司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高通的财报表现。

  有数据显示,每年苹果和三星这两家公司为高通合力贡献约40%的营收。分析人士称,与苹果的专利官司将会继续影响高通下一季度的财报。

  早在今年1月20日,苹果在美国对高通提起诉讼,称其非法利用手机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并要求其退还约10亿美元承诺退还的专利使用费。一周后,诉讼战火烧至中国。苹果当时在中国对高通共发起两起诉讼,一是高通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二是高通标准必要专利实施许可条件纠纷。

  事实上,高通的专利授权费收取模式近年来官司不断。有数据显示,2009到2016年间,高通在全球范围内因垄断或妨碍公平竞争等问题导致的被罚总金额已经超过40多亿美元。

  早在2015年在中国遭遇的反垄断调查中,高通就曾被中国发改委罚款了9.75亿美元,并被责令调整专利授权模式。在去年末,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还向高通开出了约1万亿韩元的罚单(约合人民币59亿元),创下韩国反垄断罚金历史纪录。

  本月初,高通状告苹果要求其在美国禁售部分由英特尔(34.495, -0.07, -0.19%)供应芯片的iPhone和iPad,原因是这些产品侵犯了高通的6项专利。同时高通还向加州联邦法院提议要求巨额的现金赔偿。

  而在本周,高通又开始面临四家公司的新一轮反垄断指控。苹果四大供应商(纬创、仁宝、和硕和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把高通告上了法庭,声称高通违反了反垄断法。

  紧接着,高通又反起诉这四家苹果供应商。有趣的是,在苹果的帮助下,这四家供应商并未受到影响。

  7月20日,高通也在德国起诉苹果侵犯该公司的两项专利,其内容涉及电池效率技术,高通希望终止所有iPhone进入德国市场。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近日表示,希望在法庭上解决与苹果之间的法律纠纷。虽然目前这种情况尚未发生,但高通一直在抓紧时间向苹果施压,希望快速达成和解。

  除了和苹果的官司,高通在芯片等方面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Android设备芯片品牌分布已经形成了高通、三星、联发科、海思四家鼎力的局面。其中高通以49.27%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便是联发科。

  虽然目前高通在中国已与包括华为、小米等100多家手机生产商签署许可协议,但同样来自华为、小米生产的芯片早已搭载到了自家手机当中。在中端智能手机市场,骁龙600系列芯片依旧存在优势,不过这个现状在接下来恐将有所改变。

  除此之外,高通并未在物联网上取得明显优势。不久前,联发科曾对外表示拿下了智能音箱这一个品类80%的市场份额,接下来将继续在物联网领域发力。

  在其他方面,高通正通过和国内部分手机厂商的深度合作挽回颓势。

  不久前的MWC上海展上,vivo对外公布了一项隐形指纹技术,该技术可以实现屏下、背面、侧边等区域的隐藏式指纹识别功能,手指无需跟指纹模块相接触,即可完成迅速解锁,技术的合作方就是高通。

  即便如此,高通依旧正在承受苹果订单份额减少所带来的业绩压力。

  在财报中,高通预计2017财年第四财季营收将介于54亿美元到62亿美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的62亿美元相比约下降13%左右。

  财报发布以后,高通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盘后交易中下跌近2%。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